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深夜推開房門,遠遠傳來一陣飯的清香。這是母親為我準備的,為深夜歸來時疲倦的兒子準備的——一碗家常飯。

  推開門,打開燈,桌上依然擺着一副碗筷,和平常沒什麼兩樣。仔細一看,嘿,有一點不一樣——桌子旁多了一隻火爐,桌上的水壺也不見了,碗旁的方便麵也不見了。噢,還有,桌上多了一張紙條。上面寫道:“鍋里有熱飯,下面還有豆腐湯。”字跡的確不太優美(母親只讀過小學四年級)。

  掀開鍋蓋,裡面冒出一股熱氣,上面是大米飯,下面是我最愛吃的豆腐湯。——太香啦,豆腐湯取代了方便麵,平日里真是少有,奇怪!雖然不是很餓,面對如此的美味的誘惑,我還是忍不住將豆腐湯喝了個“精光”。

  爬到床上,我百感交集。抑或是一天的學習太累了吧?抑或是因為沒有吃母親留的那碗大米飯,內心總是空的。燈光中(其實我忘記了關燈),我迷迷糊糊地睡著了。我的夢境是那麼美好:有同學們的歡聲笑語,有老師們的諄諄教導,更有父母的深切關懷。有趣的是我還夢見母親在半夜為我關燈。

  “昨晚怎麼連燈都不關?”早自習后回家吃早飯時母親這樣問我。啊,原來那不是在做夢。端起碗,一派熟悉的氣息——手中正是昨晚那碗大米飯。還是一個樣,只是多了一些黑乎乎的“碳元素”。(這正是母親在炭爐上熱的結果)。口中的飯越來越香,愈吃愈“有味”。吃完飯,肚皮填飽了,空虛的心也充是了。

  臨行前看了看母親,看了看火爐,看了看天花板上的燈。“砰”,門關了,我走出了家門……

您正在瀏覽: 母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