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偉大的母愛——讀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母愛——讀有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讀罷史鐵生的<<秋天的懷念>>,掩卷遐思,令我思緒萬千,禁不住又打開書,多看了幾遍,這次卻變成了淚流滿面.......

  這是一個感人肺腑的故事,文中寫了一個重病纏身的母親,為了兒子能堅強地生活下去,隱瞞了自己“到了那種田地”的肝癌,無微不至地照顧雙腿癱瘓的兒子,最後母親猝然去世,連最後一面“我”也沒有見到,只能給“我”留下了無盡的傷痛和懷念.......

  母愛是包容的。“我”因為難以接受這突如其來的失去雙腿,脾氣變得異常暴躁,“望着望着天上北歸的雁陣,我會突然把面前的玻璃砸碎;聽着聽着李谷一甜美的歌聲,我會猛地把手邊的東西摔向四周的牆壁。”但是“母親就悄悄地躲出去,在我看不見的地方偷偷地聽着我的動靜。當一切恢復沉寂,她又悄悄地進來,眼邊紅紅的,看着我。”看到這,使我想起了我的母親----一位同樣有着海量的包容的母親。

  那時我只有八歲,讀一年級,中午放學回家,媽媽正在餵豬,見了我回來,笑眯眯地對我說:“耀仔,粥在鍋里,自己盛來吃吧,我待會才吃。”我以往一直很乖,那天不知那冒出的怪念頭:“媽媽,我想吃飯,吃菜椒。”我知道母親種了菜椒,前天炒了給我吃,很可口。母親遲疑了一下,說:“現在我還沒有空,明天再做給你吃,好嗎?”我就是不依,母親沒有法子,只好將豬潲放下,向菜地走去.......當我吃着可口的菜椒的時候,卻沒有發現母親走路一顛一顛的.......

  後來我才知道,母親去摘菜的時候,因走得急,不小心讓一塊石頭絆倒了,膝蓋給劃開了一道口子,但她卻不告訴兒子。她對姐姐說:“我沒能買肉給耀吃,他想吃菜椒,我不想讓他失望。”啊,母親,可愛的母親,如果我知道你為了我而受傷,我寧願不吃菜椒!不再淘氣!

  母愛又是無私的。作者的母親無私到自己“到了那步田地”的肝病也不告訴兒子,為的就是不想給兒子增添痛苦。我的母親又何嘗不是如此。

  太陽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媽媽將只有五歲的我安置在田邊林子里,然後去插秧了。淘氣的我在林子里亂走亂竄,將那些小樹搖得東盪西晃。突然,“嗡”的一聲,一群狀似蜜蜂的東西向我襲過來,我只覺得手臂上像被針狠力地刺了一下、兩下.......我“哇”的大聲哭了出來,向母親的方向跑去,那群東西跟在我身後亂竄。母親正彎着腰在插秧,一見這情形,臉色大變,對着我大聲喊:“趴低!別動!”我痛得要命,還以為母親不管我了呢,跑得更加快了.......母親見我這樣,瘋了一般向我衝過來,用帽子將周圍的黃蜂(後來才知道是黃蜂)拍開,用身體把我罩在懷裡,嘴裡說:“耀,別怕,別怕.......”

  那次,母親被黃蜂蜇得滿身紅腫,神智不清,發冷發熱,但她的嘴裡還在迷迷糊糊地喊着:“耀,別怕,別怕.......”啊,母親,可愛的母親,為了兒子而不惜用自己的身軀去驅趕黃蜂!

  啊,包容的母親,無私的母親!

  史鐵生的母親猝然地去世了,我的母親還健在,我知道我自己以後該怎樣去報答母親.......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母愛——讀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母愛——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