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天災無情人間有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災無情人間有愛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5月12日,在中國四川省汶川縣,一場7.8級強烈地震,在瞬間奪去了成千上萬人的生命,這無疑成為一個永遠無法忘記的慘痛記憶,也是自1976年唐山大地震以來,中國遭受的傷亡最嚴重的自然災害,舉世為之震驚!無數中國人為死難者落淚。 

  面對天災的殘酷無情,我們明白:怨天尤人不會讓逝者復活,埋在瓦礫下的倖存者正在用無奈的雙眼等待着我們救緩。危難時刻,國人臨危不懼,再顯萬眾一心的民族本色。我們的好老師——崇州懷遠中學吳忠洪,用生命註釋了這一崇高的信念。逆着爭先恐後往下沖的人潮,已跑出教室的吳忠洪老師聽到學生喊“還有兩個同學在後面”,便毅然折返。當他再次跑出教室,生機已稍縱即逝。/吳忠洪護出了班上二十七個學生。大災難中,懷遠鎮中學七百餘師生僅四人罹難,他是唯一殉職的教師。這就是我們偉大的無私奉獻的民族精神。 

  每當人民生命受到危害時,全民族都能團結起來,凝聚成空前的力量,我們沒有低過頭,表現出了頑強拼搏,堅不可摧的民族精神。在災難現場進行營救的部隊官兵們日以繼日,連續奮戰幾十個小時,而支撐着他們的信念就是——救人!救人! 

  地震災害是殘酷的,逝去的生命是無辜的,我們應該萬眾一心,抗震救災,伸出我們的援助之手,送出一份愛心,獻上一份祝福——祝災區人民渡過難關,重建美好家園!

您正在瀏覽: 天災無情人間有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災無情人間有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