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揭開“雨後春筍”之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揭開“雨後春筍”之謎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揭開“雨後春筍”之謎 

  古田縣第二小學三年(3)班 

  藍陳泓 

  在伯伯家的後院旁有個小竹園,每年春季是春筍生長、繁殖的旺季,我總會跟伯伯到小竹園裡挖春筍。 

  今年也不例外。一連下了幾場春雨,好不容易等到了晴天,我跟着伯伯來到這片小竹園挖春筍。信步走進小竹園,只見滿地都長出了春筍,像嫩生生的娃娃,你挨着我,我挨着你,我漫步在竹園中,一邊數數春筍長出的棵數,一邊用手比劃春筍的高度,我發現許許多多的春筍中,有的已出土5厘米左右,有的已出土約30厘米,有的都快變成了竹子。伯伯告訴我:“如果不儘快挖春筍,過一兩天,春筍可就變成竹子嘍。”我聽后感到迷惑不解,我想:春筍過一兩天後就會變成竹子嗎?於是我想親自觀察一下,就用手指量了一棵才出土5厘米左右的春筍,並作上記號后回家了。 

  到了晚上,雷公、電母喝醉了酒,於是又下起了大雨,我躺在床上,一直在擔心那棵春筍會不會被雨打掉或被沖走。 

  第二天早上,我趕忙獨自跑到竹園裡看那棵春筍,我來到那裡,一下子驚呆了,昨天才出土5厘米左右的春筍居然長到了10多厘米,我立即跑回家問伯伯:“為什麼春雨過後,春筍長得特別快呢?”伯伯說:“反正跟雨有關係,其它相關問題你還是自己去尋找答案吧。” 

  後來,我上網查詢了電腦這位優秀的博士,鼠標左點又擊,終於查出了原因:原來,竹子是一種屬於禾本科的常綠植物,它有長在地下的地下莖(俗稱竹鞭)。地下莖是橫着長的,中間稍空,和地上的竹子一樣有着節,而且節多而密,在節上長着許多鬚根和芽。這些莖節上的芽,在出土之前已貯足了各種生長必須的養分,到了春天天氣轉暖時,就會向上長出地面,外面包著筍殼,我們就叫"春筍",要是下了一場透雨以後,土壤中水分一多,春筍喝足了水,就好象離弦的箭被射出一樣,紛紛躥出土面。 

  哈哈,我終於揭開了“雨後春筍”之謎。 

  (指導老師:陳容斌)

您正在瀏覽: 揭開“雨後春筍”之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揭開“雨後春筍”之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