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藤野先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藤野先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那個動亂的年代,中國百姓民不聊生,社會主義的曙光還沒有降臨,全國上下一片黑暗。

  作為一個中國人,魯迅不遠萬里來到日本學習,他的目的也就只有一個——報效祖國。他想學醫,想要精湛的醫術來挽救垂死之人,帶來新生,而他,就一個含苞待放的花朵,處於生長發育的階段中。然而事與願違,魯迅的同胞卻對被槍斃的中國人毫無關心,甚至把他們當成馬戲團的猴子表演,而自己是個看客,哈哈大笑。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魯迅對於自己同胞這種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行為表示非常不解並且失望,他覺得,學醫救不了中國人,於是棄醫從文,即使他把世界上的醫術都學會,所有技巧都弄得滾瓜爛熟,但他也沒有辦法把心術不正的人弄成正義凜然的木讓!可是,文章可以,文章可以寫進每一個人的心靈,挽救他們糟糕的思想。刀子可以劃開人的肌膚,任何地方對它都是不堪一擊,可是始終深入不到心靈里。文字,雖然不是一個實物,但是它同樣可以化身為利刃,剖開心房,直擊心靈。一種是現實,一種是心境。

  為了中國人的心病,魯迅放棄了醫學,離開了一位優秀而偉大的老師——藤野先生。藤野先生對於他的離去,雖然嘆息,但是他沒有強行挽留,他知道,魯迅一定會在新的道路上走出一片天地的。

  從此師生二人再也未曾相見過,可是魯迅依然把藤野先生放進了心底,留下了一篇文章:《藤野先生》。

您正在瀏覽: 藤野先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藤野先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