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藤野先生》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藤野先生》有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恩師是讓人永遠懷念的,特別是當你獨處異國他鄉,在失望中苦苦追求,在追求中常遭侮辱的時候,卻有一位老師給你無私的關愛和真誠的鼓勵。那是永不墜落的寒夜星辰,永遠在人生的征途中溫暖的閃亮。藤野先生這篇課文向我們講述了發生在20世紀那個特殊年代里感人至深而又發人深省的往事。 

  甲午中日戰爭時,中國這樣一個強大的國家因為政治腐敗被日本打敗了。這是中華民族的屈辱,為了洗刷屈辱,中國出現了一位位愛國者,魯迅就是其中一位。魯迅為救國學起了醫術,來到了日本仙台,碰到了藤野先生,而藤野先生並沒有因為魯迅是中國人而歧視他,反而特別照顧她,幫他修改講義,改正解剖圖,關心他的解剖實驗。還經常問他中國女人是怎用纏足的。在魯迅的記憶中,藤野先生是一個黑瘦的先生,八字須,戴着眼鏡,穿着很樸素,很馬虎,有時竟會忘記帶領帶。有一回上火車去,管車的疑心他是扒手,竟叫車裡的乘客大家小心些。藤野先生雖然穿着馬虎,寒顫,但他沒有狹隘的民族偏見。治學嚴謹,教學認真,能以公正之心對待來自弱國的學生,而且給與了極大地關心、鼓勵和真誠的幫助。他是一個偉大的人 

  洪平老師雖然從來沒有給我上過課。但,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和他聊了一會,我們一直都在聊關於父母的事情,我總是覺得父母對我太嚴了,我無法成為一個自由自在的小小鳥,帶大說:"以後等你出去了,你就知道了,父母的管束對一個孩子來說是多麼重要的……。

您正在瀏覽: 讀《藤野先生》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藤野先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