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藤野先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藤野先生”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回首小學,我的“藤野先生”也是我小學的語文老師出現在我的眼前,若隱若現。

  自從我學了魯迅先生的一篇文章《藤野先生》,我的感悟甚是深刻,使人如歷夢幻中,勾起你美麗而寶貴的回憶,讓你沉醉在其中,我聯想到了我和藹可親語文老師。

  那是幾年前,也是在上學期間。那天陽光明媚,陽光的一絲光芒讓我睜不開眼睛,而且感到痛。樹木展現出它高大的影子,時不時會有風吹來,樹葉隨着風的帶動,而在樹上飛舞,時不時會有一些枯葉掉下來。而我的心情卻不像天氣那晴朗,有種莫名的傷感。

  看得出神的我,被一陣聲音敲醒了。聲音是從我後面發出的,原來是語文老師托課代表叫我去他辦公室一趟。沉思了一會兒,想起昨晚我的語文作業寫的一塌糊塗,我突然大叫了一聲,心想死定了。嘴裡一直在嘀咕,死定了,死定了。課代表被我的叫聲嚇了一跳,然後問我怎麼了。我說了一句沒事。然後就跑去語文辦公室了,快到辦公室的時候,我停了下來。我在辦公室的門口徘徊了一會兒,最後決定還是面對吧。當跨進辦公室的時候,我不由自主地放慢了腳步。再我糾結的時候,語文老師突然抬頭看了一眼辦公室門口,接着把我叫了過去。猶豫了一會兒,然後走到了他身旁。

  “你能給我看一下你的語文課本嗎?”他從他的辦公桌拿過我的作業問道。

  “可以”我停頓了一下回答說。

  “拿來給我看一下”老師翻着我的作業說道。

  我走出辦公室,快速地回到教室。拿出我的語文書,快步地走向辦公室。我把書緩慢地伸了過去,語文老師接過我的書,翻開剛學的課文,再打開他上課時用的課件。然後問我,你怎麼沒把我講的記下來。我支支吾吾地,沒有回答。過了一會兒,語文老師突然說了一句,“這些是你自己寫的?”“不是,是我抄全解的”我小聲地說道。

  老師拿起紅筆,開始一題一題地給我講解,教我做閱讀的方法,我聽的格外的認真。結束后,我發現我的練習冊的那一頁幾乎全是紅筆的字跡。

  隨着時間的流逝,我的成績也提高了不少,也穩定了下來。

  作業開始有讀書筆記了,有賞析句子。有時老師會在課堂上講解幾句,但是剩下的需自己去賞析去寫,我的賞析能力根本不如其他人,所以寫的一塌糊塗。老師根本沒有說我什麼,而是讓我重新思考。每當我停下筆的時候,他會時不時提示我一下,但從未直接告訴過我。

  我很自卑,從不會回答老師提的問題,因為我懼怕自己答錯而獲得嘲笑。我記得有一次,我的作文被老師在課堂上朗讀出來,那時我是一直低着頭的。讀完之後,意味深長地說了一句話:自卑的人,永遠只能活在黑暗中,永遠都不會知道世界和光明的美好。嘲笑別人等於嘲笑自己,人應該樂觀地去面對,活出自信。這句話彷彿是說給我一個人聽的。

  當我不再是他教的時候,老師送給了我一本書——《彼岸》,那裡有許多優秀的文章,這是我小學的恩師,永遠的恩師。

  每當我看到這本書的時候,我的腦海里就會浮現出一個人的影子,非常地清晰。

您正在瀏覽: 我的“藤野先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藤野先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