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明月寄相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月寄相思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中秋之夜,合家團圓。

  有些人卻空守一輪圓月,思念着遠方的親人。親情是無法用距離衡量的。親人和遊子共守一輪明月,明月寄相思。

  我們有幸在十五的晚上看到薄霧籠罩的圓月。它象徵著家庭幸福美滿,團圓,一如滿月一般美好。因此,中秋節也成為了除春節之外的全家團圓的象徵節日。

  明月帶着思念和企盼在雲中穿梭,但卻彷彿永遠也到達不了目的地,“黯鄉魂,追旅思”范仲淹這樣描述自己的思鄉情。他在獨倚樓高處,讓烈酒入愁腸,化作思念家鄉和親人的淚水。

  千里嬋娟,皎潔的月光一瀉千里,映着每個人或濃的思念。“海上明月共潮生”遊子與家鄉隔海相望,思鄉之人和思人之人只得以明月作為精神寄託。“誰家今夜偏舟子?何處相思明月樓?”今夜孤舟中不知是誰家的思鄉之人,更不知此時思念人的樓中人身在何方?相思之情有如月光久照不去。更有“一種相思,兩處閑愁”的意味。中秋佳節,合家歡聚,遠出在外的遊子怎能還未回家?這叫家裡人如何能不思念?月色“不知乘月幾人歸,落月搖情滿江樹”月光灑滿大地,有幾人能夠乘着月色趕回家和家人團聚?凌亂不寧的離情別緒就像江上樹下斑駁的影子到處都是,離別的相思充斥着空洞的、守候着的家人。

  別再讓家裡人等得太久了!縱然你忙但仍會有時間,抽個空回家看看,和家裡守候着你的父母、親人一起過個團圓節。不要讓自己只能將相思寄與明月,最後竟是“一種相思,兩種閑愁”。

 初二:王佳琪

您正在瀏覽: 明月寄相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月寄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