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明月千里寄相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月千里寄相思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姐姐,吃月餅嘍!”弟弟捧着一盤月餅走了進來。屈指一數,這已經是第四個沒有姐姐的中秋節了。

  看到圓圓的月餅,總能想起正在寧夏的姐姐。還清楚的記得,在我小時與姐姐一起過中秋節的點點滴滴。

  我與姐姐相差八九歲,真算得上是一個大姐姐了。在我小的時候,每個中秋姐姐都來到我家過,年年我的中秋節,都在姐姐的喊聲中拉開序幕。“妹妹,吃月餅嘍!”每當這時,我都會撲到姐姐的懷裡,伸手去抓姐姐手中的月餅。姐姐總是帶我來到陽台,把我抱在她的膝上,一邊教我認着月餅上的“伍仁”、“棗泥”等漢字,一邊給我講故事。我摟着姐姐的脖子,一遍遍的重複着那個與我一個姓的另一個姐姐:嫦娥^

  記憶中當我又長大一些后,我就坐在姐姐的身邊,聽姐姐給我講古代詩句“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我的手裡捧着月餅,靠在姐姐的身上,聽她一遍又一遍的講着,月亮,月光,月餅……

  好好懷念那些與姐姐一起度過的中秋節。抬頭是圓美的月亮,平視是姐姐圓潤的面龐,俯看是手裡圓圓的月餅。深深地記得接借給我講《水調歌頭》。那天的月亮似乎比平時更加圓了,姐姐對我說:“你可學過《水調歌頭》嗎?”我歪着頭說:“沒學過。”於是姐姐教我一遍遍的讀着“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背熟了,姐姐對我講了意思,至今記得最清楚的一句就是:“但願人們都能活的長壽,即使相距千里也可以共賞一輪明月,也算是團圓了。”自從六七歲學了那首詩后,我再也沒忘過。

  但現在姐姐正在寧夏上大四,不能回來陪我過中秋了。我從盤子里拿起一塊月餅,徑直來到陽台,像往年一樣靜靜地賞月,心中卻揮不去姐姐的笑容。

  姐姐,你也在千里之外與我一起賞月嗎?

您正在瀏覽: 明月千里寄相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月千里寄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