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手工香皂製作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工香皂製作記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手工香皂製作記

  今天是星期六,我和幾個同學一起去皂吧做香皂。

  阿姨給了我們一人一塊小皂基,讓我們把它切碎。切碎后,再把一塊塊小皂基放入一個小碗中,把小碗放入烤箱,讓它們化成肥皂水。切完了透明的皂基,我又切了一塊白色的皂基。

  接下來就是調色。我是使用色液調色,色液的濃度很高,所以一次加一滴就夠了,將之攪拌均勻,如果覺得顏色不夠深,再加一滴,切忌一次擠很多滴,這樣顏色容易太深,一旦顏色太深,只能用很多皂基與之重融才能使顏色變淡。常見的色液有三個顏色:紅、黃、藍,其他顏色可由這三色調出來,例如:紅+黃→橘、黃+藍→綠、藍+紅→紫。另外,淡藍色比較難調,因為皂基略有一點黃色,縱使只加一點藍色色液,看起來還是有點藍綠。

  然後是入模。將調好顏色、味道的色液倒入模子,大約倒八、九分滿,或想要的高度即可,若倒太滿則不容易脫模。模子必須事先洗凈、乾燥。可以用布丁盒,倒好皂液后,就可以將這些皂皂擺在旁邊放涼,大約1小時后這些皂皂就會凝固,屆時脫模后就可以包裝或直接使用。若希望這些香皂趕快凝固,可以將它們放在冰箱冷藏或冷凍,大約15分鐘至半小時就可以凝固。趁凝固時間的空檔,可以清洗器具及環境羅!小鋼杯和攪拌棒可以用水盤裡的溫水先初步清洗,溫水加速皂皂融化,可以洗得比較輕鬆愉快喔!最後是脫模。香皂完全凝固之後就可以脫模了。我把這個布丁盒上半部剪掉,留下下半部花型的部分。脫模時,第一步先將模子口往旁邊拉,讓空氣進入香皂與模子之間,使空氣進入所有的邊邊。將模子反過來,壓模子底部,使空氣能進入底部,當空氣完全進入底部后,香皂便與模子脫離,這時可將香皂扣出來。你還可以進行修飾。若香皂上有很多泡泡,或有其他原因需要修飾時,可以用免洗塑膠刀的刀背或干抹布、衛生紙修飾。用塑膠刀刮除醜醜的部分,再用干抹布、衛生紙擦拭,使香皂線條柔和。若香皂夠漂亮或崇尚自然美、不願浪費任何一丁點皂皂,此步驟可省略。

  通過這次做香皂,我感受到了一切東西都來之不易。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初二:eileen小漁

您正在瀏覽: 手工香皂製作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工香皂製作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