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明月千里寄相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月千里寄相思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車流,奔流不息;火車,呼嘯而過;街上,空無一人。這正是中秋的寫照,望着月,思着情。

  人們常說,在這中秋佳節,家庭美滿的日子裡,我們怎麼怎麼的……臉上掛滿了喜悅,可又有誰流過清淚,和星星,月亮一起寄託相思。看那高速公路上,滿是車,車上滿是盼望早點回家的人群。車的點點移動,都是他們心靈的慰藉。有些人從車上下來,望着夜空中的那一輪明月,也不知怎的,似乎月亮上竟出現了自己親人的頭像,想着從前小時候大家還在一起,不知不覺中,兩行清淚隨風飄過,又誰知,另一邊的親人也是望着月亮,這車載的不是人,而是情啊!

  又看看那呼嘯的火車,裡面點着燈,大家都有些昏昏欲睡,可又都保持着清醒,怕錯過什麼。有些人打開手機,發發短信:“媽媽,我正坐着車呢,馬上回來了。”“沒關係,慢慢來,我在家等你……”這邊已是泣不成聲,幾年才回家一次啊,那邊家人倚在門檻上,望着那明月,女兒,你何時回來。原本淘氣的孩子也都安靜下來,靠着父母睡著了,想着那明月上的嫦娥,寄託着美好的思念。

  走上街上,冷冷清清的,幾乎看不到人影,走到路燈下,昏黃昏黃的,反倒有些凄涼,可望那一幢幢房屋,家家燈火通明,自己反倒像賣火柴的小女孩。現在回想回想天上的奶奶,總覺得她有些寂寞,我迎着頭看天空,希望明月能傳達給她我們一家安好的消息,可惜沒有通向天空明月的號碼,想必如果有,也一定會是水泄不通。

  “明月千里寄相思”那圓圓的月餅寄託着相思,而那各種口味的餡想必是各種思念,甜的苦的辣的都有,誰叫它是明月相思的代言呀!咬一口,眼淚就一下子流了下來,相思的淚纏纏綿綿,源源不斷。

  思也罷,哭也罷,又是一年相思日。

您正在瀏覽: 明月千里寄相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月千里寄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