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蝸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蝸牛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任風吹乾流下淚和汗/總有屬於我的天……”這是周杰倫的《蝸牛》也是通過這首歌讓我愛上了這不起眼的蝸牛。

  我央求媽媽給我買了一隻蝸牛,現在我養這隻蝸牛已有三年的時間了。

  它身體軟軟的,黏糊糊的。頭上有兩對觸角,一對長,一對短,眼睛長在長的那對上,短的那對是用來尋找食物的。它的殼黑灰色的,粗糙如牆壁,呈螺旋形,就好比一座蒙古包。它平時最愛吃的食物是西瓜皮和雲豆,這小傢伙吃起東西來“嚓嚓”的聲音,就好像建築工人在粉刷牆壁。它期待陽光,也喜歡在寧靜的角落裡靜靜觀賞。

  蝸牛的行動十分緩慢,一次我邀請一位同學為蝸牛做了一個測試,看它兩分鐘能爬多遠。這小傢伙爬得可慢了,但精力很集中,像一位老奶奶在過馬路。時間一秒一秒地過去了,兩分鐘到了,“哦!你的蝸牛才爬了17厘米,它爬得也太慢了!”真的有人嘲笑蝸牛行動緩慢,但又有誰知道蝸牛的遠大志向呢?當浮雲和鳥兒從它頭頂飛過,它們到哪裡去呢?是去追求它們的理想嗎?那蝸牛呢?從來都不匆忙,只是一日一日,一步一步向上爬,從不退縮。我被蝸牛的毅力感染了。

  小小的蝸牛和我不是處於同一境遇嗎?不是在接受一種挑戰嗎?雖然努力了但是沒有成功,又沒有放棄,一次一次奮鬥。為了小小夢想不斷地努力。都說蝸牛不想家,背着行囊走天下,怎能知道它也會經不起風急雨驟?都說蝸牛不會受傷,怎能知道它會不會經受得起支離破碎的痛?小小蝸牛堅強地向上爬,雖然路途多災多難,但蝸牛從不哭訴,從不畏懼,從不放棄。它期盼着明天的陽光照亮前行的路。

  我喜歡蝸牛,它好像沒有聽到嘲笑,依然一步一步地往上爬,它總有一天它會爬向屬於它的那片天……

  瀋陽市瀋河區育源中學初二 艾冰瑞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蝸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蝸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