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蝸牛蝸牛向上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蝸牛蝸牛向上爬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隻蝸牛。四年級時,我的數學成績在向下滑。五年級我的數學成績在走上坡路。我想讓我這隻蝸牛重新向上爬的應該是那一堂課……

  在那個清爽的早晨,數學試捲髮下來了。陽光明媚的早晨馬上改成可怕的黑風暴!很明顯,81。這不是我的成績!

  第二節課評卷。我無心聽課,成績那麼差還哪有心情聽課呢?歐老師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她點了我的名字讓我回答問題,我心裡一驚,我沒聽課,怎麼知道答案?但還是站了起來,順着同桌的提示,我還是正確的回答了問題。歐老師卻好像渾然不覺同桌幫我,讓我坐下,還說:“你看!昊禹能把這麼深的問題輕鬆解決,真是厲害啊!”(現在回想起來,那個問題好像是弱智的計算題)。我想:額?歐老師竟然會這樣誇自己?太好啦。於是我開始專心聽課,歐老師竟然連續四次提問我,似乎有些巧合,大大表揚我,我心裡像吃了糖似地,美滋滋的。

  評完卷進行小測驗時,歐老師再到我身邊,輕聲地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昊禹,這次考差了下次再來嘛!失敗乃成功之母!還有,也許向上走很困難,但總還是要慢慢走,堅持不懈走下去。只要走下去,總有一天會成功的!”

  歐老師這番話讓我樂觀起來。她叫同學馬上把作業本發下去。我馬上打開我自己那本。在100分三個數字後面寫着,“拖着沉重的腳步向上走,也許會很辛苦,但總有一天會成功的!昊禹,加油!”那本子至今我還留着。

  歐老師這番話讓我覺得這堂課更加豐富!更加精彩!這是我永遠也忘不了的一堂課,這堂課是我數學的轉折點。也永遠忘不了歐老師。

  蝸牛蝸牛向上爬,蝸牛蝸牛向上爬,雖然困難重重,雖然背負着重重的殼,卻還是要一步步地往上爬……

  沙灣中心小學六年級:梁昊禹

您正在瀏覽: 蝸牛蝸牛向上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蝸牛蝸牛向上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