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蝸牛精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蝸牛精神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蝸牛精神 

  有人曾說,世界上只有兩種動物能到達金字塔頂,一種是老鷹,一種是蝸牛。 

  前者很容易被人想到,因為老鷹不但會飛翔,更是天空中的王者,只有它,才能配得上是到達金字塔頂的動物。而後者卻叫人不解,為何會是一隻弱小的蝸牛,而不是什麼森林之王,老虎獵豹等。細想一下,其實也很容易就能找出答案,是蝸牛的堅持。 

  蝸牛雖然爬的很慢,卻是時刻不停地在向上爬,從不放棄,也不停止,是它堅韌不拔的毅力帶它來到塔頂。這很容易讓我們聯想到龜兔賽跑中的烏龜,明知道自己贏的機會近乎為零,在比賽中卻始終不放棄,最後,是它的堅持到底為它帶來了勝利。 

  在現實生活中,如果我們沒有像老鷹般的天賦與魄力,那就應該多學習蝸牛精神。堅持到底,永不放棄。而如今快節奏的生活往往給我們的堅持予以考驗,我們總抱怨沒有足夠的時間和精力去堅持做一件事,或是由於外界的壓力和重重阻難讓我們停止了對自己喜愛之事的堅持,但不積跬步,何以至千里,不積小流,又何以成江海呢?聖賢說過:未成一簣,止,吾止也,雖覆一簣,進,吾往也。這便是蝸牛精神最好的詮釋,雖然前進緩慢,但每一步都讓我們更接近終點。 

  歷史上,也有許多人因他的堅持而精神不朽,孫中山小時候留洋學習,受到西方教育的影響極深,於是他撕掉了家中門神灶神的畫像,在傳統中國家庭中自是視之為忤逆之舉,他的哥哥孫眉一氣之下更是將他送回老家,但孫中山不改其行事作風,後來他的哥哥逐漸明白了孫中山所堅持的是一種偉大的精神,於是在孫文後來的革命事業中出錢出力,鼎力相助,陳少白更是給出了:“弟是華盛頓,兄是拿破崙。”的客觀評價。 

  正是孫中山先生始終如一的堅持,感動了其兄,才換來了兄長的理解和支持。 

  我們要秉承這種堅持不懈的蝸牛精神,終有一天會到達成功的彼岸。 

  一隻蝸牛雖然渺小得微不足道,但他對於堅持的信念卻比天高,要堅信: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您正在瀏覽: 蝸牛精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蝸牛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