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邀螢賞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邀螢賞月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夜,悄然而至。微風吹過,神清氣爽,無意間,抬頭一看,點點繁星相互輝映,正忙着裝飾這寧靜的夜空。似乎讓人們覺得,這個夜空不只有黑暗,還有一絲絲來自星星的亮光。

  我漫步在鄉村的小路上,享受着田間蛙叫,樹叢蟬鳴。這是一場天籟之音!

  忽然間,一隻螢火蟲從我眼前飛過。我愣了愣,又馬上朝螢火蟲飛的方向跑了過去。

  一片稻田,金燦燦的稻田,水稻的香味撲鼻而來,令人神清氣爽。脫下涼鞋,赤腳奔進稻海之中。月光,遮住了星光。星星不見了,但是還有月亮,圓圓大大的月亮。

  我像個小孩似的,追着螢火蟲在稻田裡不停地奔跑,把稻稈撞得橫七豎八的。一群螢火蟲從稻稈后飛了出來,圍着我這個肇事者不停地飛呀飛,轉呀轉。

  我笑了,開心地笑了,像小孩子一樣玩着最簡單的小遊戲,嘴角咧開最純樸的笑容。月光,撒在稻田上,一群螢火蟲圍着一個女孩在轉圈圈。

  轉累了,笑累了,躺在稻田的一塊空地上,仰望着潔白無暇的月光,螢火蟲就停留在稻稈上,與我一起賞月。

  在鄉村,我總是那麼無憂無慮;在城市,我總是為了功名利益而拚命奮鬥。好大的差別,追求繁榮,只會讓自己不快樂而憂慮。但是,在鄉村,我總是快樂的,拋棄煩惱,無憂無慮。

  夜,深了。螢火蟲的光芒也越發明亮。我閉上雙眼,聞着稻香,漸漸入睡。寧靜的夏夜,總是那麼和諧,那麼美妙……

  “嘀嘀嘀噠——嘀嘀嘀噠——”鬧鐘將我叫醒,我猛然從床上躍起。

  我的身邊什麼也沒有,沒有稻田,沒有螢火蟲,也沒有又大又圓的皎月。

  原來,這只是個夢。我的心底有些小小的失落,卻又有些欣喜。

  我和螢火蟲在一個夏天的夜裡賞月,雖然只是個夢,但我還是很感激螢火蟲能夠帶我來到那個遠離塵俗的“仙境”。謝謝它給我當導遊,讓我在夢中好好遊覽鄉村的美景。下次,就由我邀螢火蟲賞月吧!我偷笑着起了床……

  惠州一中初二:甘瑩

您正在瀏覽: 邀螢賞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邀螢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