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賞月之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月之美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賞月之“美”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我側躺在床,耳邊不時浮起這幾句蘇東坡寫的《水調歌頭》。明天便是中秋節了,我帶着憧憬與期盼漸漸進入夢鄉。

  時間飛馳而去,當第一縷陽光灑進窗頭,中秋已邁着歡快的步伐來臨

  我同父母乘車來到較遠的老家與親人們團圓。我們笑着,鬧着,一家人其樂融融。我們有規律的進行着中秋節的習俗,時間也在不知不覺中走開了很遠。

  終於到了晚上,我迫不及待地奔上樓頂,準備和家人們一同賞月。

  雖然天有烏雲,擋住了明月一大半的身影,可我並不在意。我想到了唐人曹松的《中秋對月》中“直到天頭無盡處,不曾私照一人家”的詩句,也似乎聽到了李白《峨眉山月歌》中“峨眉山月半輪秋,影入平羌江水流。夜發清溪向三峽,思君不見下渝州”的絕對,還有朱自清先生的《荷塘月色》。

  我仰望天空,月在我的眼中似乎已經清晰可見。千百年的“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曾抒發了李白對故鄉的眷戀。我感悟今世,我們是幸福的。一陣陣涼風拂過,我有一點朦朧之感,視眼已有些模糊:我彷彿看見了一個小孩,在和他的家人們吃着月餅。哦,那是幾年前的中秋之夜,父母的關心,家人的疼愛,點點滴滴,紛紛湧上心頭,可如今,家人的身體亦如那月亮:圓——缺,現在自己長大了,在父母臂膀下寶貝着,我想為理想,為生活,為家庭,為父母。撐起屬於我的那片天,讓父母在我的天地里幸福的生活。在這明月下,創造出屬於我的圓月。

  風已大,夜已深。我帶着月色,慢慢走在回家的路上。

  “月亮霞光照九州,花香四溢沁人心。”這個美麗的賞月之夜將指引我的一生。

  初二:李`(*∩_∩*)′廷

您正在瀏覽: 賞月之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月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