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賣糖伙子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糖伙子來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 賣糖伙子來——”小時候一聽到這聲吆喝,我就拽着奶奶的手往外走,因為,奶奶會給我買糖伙子吃。 也許是放了幾天假的緣故,我又有心思想起那糖伙子和賣糖伙子的李爺爺了。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已經將不怎麼吃那糖伙子了,取而代之的是各式各樣的麵包,蛋糕,果凍,奶茶了。但是已經在課本上學到了蕭乾的《吆喝》,我情不自禁的也吆喝起來:“賣糖伙子來——,賣糖伙子!”隨之,那賣糖伙子爺爺的身影就浮現在我的眼前了。

  他姓李,奶奶教導我管他叫李爺爺,李爺爺個子高高的,現在說起來也就有一米七,不過,在我小的時候看他,就覺得他很高很高的了,他渾身沒有多少肉,就像老了的絲瓜,干皺干皺的,手上的青筋鼓起來就像是蚯蚓爬在手背上一樣,瞪着兩隻大眼睛,大白眼珠子一翻一翻的,見了我就笑眯眯的說:“小寶,又想吃我的糖伙子了?”我點點頭,他就把自行車的後輪支起來,將捆在後座上竹筐里的糖伙子掏出一個來給我,當我看見奶奶拿出錢來了后,我就接過來,他也就順手接過了奶奶給他的兩角錢。於是,我就開始吃他的糖伙子,他也就放下車支架,騎上自行車,一遍蹬着紮腳兒,一遍吆喝着:“賣糖伙子來——,賣糖伙子!”

  我就是這樣吃着李爺爺的糖伙子長到了上學的時候,等上學了,就有許多別樣的吃食代替了糖伙子。

  可是,不管怎樣,我對糖伙子的感情,是其它食品難以取代的,也許是那食品的電視廣告代言人離我太遙遠,也許是超市裡的食品任自己挑了又挑選了又選,也許是那些食品里缺少了李爺爺的香和甜,總之,我說不出來,但我總覺得不如李爺爺的糖伙子地道。

  再後來,奶奶告訴我,寶呀,你再也吃不着李爺爺的糖伙子了!

  “ 什麼,難道李爺爺他沒了?”我趕緊捂住自己的嘴巴,驚訝的望着奶奶,奶奶的表情告訴我,那是真的。

  我放聲的哭起來了,李爺爺,我的糖伙子呢?,你得再給我做糖伙子,你得再笑眯眯地看着我,你得再掏出熱乎乎的糖伙子給我吃,只有你的糖伙子又香又甜,也只有你的糖伙子酥脆爽口。

  現在, 我終於明白了,你的糖伙子里有你的情和愛,有你的技和藝,有你的音和容,這是其它食品無法取代的,任何機械的操作,怎麼能比得上您的手工勞動呢!

  香甜的李爺爺,酥脆的李爺爺,慈善的李爺爺——我的糖伙子,記憶中永遠的美食呀!願地母永安你的靈魂!

您正在瀏覽: 賣糖伙子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糖伙子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