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幾家歡樂幾家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幾家歡樂幾家愁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那麼一首詩,詩中有一句詩詞是那麼寫的:“幾家歡樂幾家愁”。每當聽到這句詩我便會不知不覺的聯想到考試之後,考試之後得到不同分數的同學的內心的感受往往稱得上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了。 

  ——題記 

  記得每次考完試以後,同學們每個人都會體現出自己不同的心情。每個人這時的內心體驗也是不同的。而剛剛考完試發下成績時每個人的內心感受一定是十分真實的,大家跟我一起來看看吧這就是考完試之後的“幾家歡樂幾家愁”。 

  這就是歡樂的那幾家,他們考完試以後往往是十分平靜的。因為他們對剛剛結束的測試是十分有信心的,他們在學習上往往屬於用功、功課優秀的那一類學生,當然考試所得的成績也一定不會辜負他們的勤奮,會有十分優異的成績來回報他們刻苦學習。成績終於發下來了,他們望着試卷上那個鮮紅的數字,優異的成績露出美麗的微笑,他們會用他們的微笑和他們的歡樂來慶祝自己所取得的優異的成績。是的,他們就是幾家歡樂。 

  這就是愁的那幾家,與幾家歡樂相反他們考完試之後往往是十分擔心的,因為他們沒有把握自己可以考多少分,對剛剛結束的測試很沒有信心。他們在學習中往往屬於用功卻得不到很好的成績的那一類學生。當然他們一直在期盼着自己的成績能夠優異,但現實往往會辜負他們。每當成績發下來時他們都回望着試卷上不理想的成績傷心難過。是的,他們就是幾家愁。 

  “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原意並不是如此的,但這就是現實中的“幾家歡樂幾家愁”,我希望幾家愁的同學們能夠儘快的加入到幾家歡樂的隊伍中來。

您正在瀏覽: 幾家歡樂幾家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幾家歡樂幾家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