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開心的時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心的時刻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開心的時刻往往有很多,可是我最開心的一刻並不是我得到了什麼貴重的禮品,也不是榮獲了什麼大獎,而是我的一個小小的計謀拯救了一場危機,這可不是危言聳聽。 

  我家有一套盤子,是景德鎮瓷器,非常昂貴,據說是媽媽的嫁妝,是媽媽的心愛之物。平時都捨不得拿出來,要過年過節時才會用。 

  這幾天過年,我家當然要用這套盤子招待客人了。客人們走了以後要搞衛生,奶奶為了減輕爸爸媽媽的負擔,自告奮勇地要去洗碗,爸爸攔也攔不住。我們大家正在各自干自己的事時,“咣當!”一聲脆響從廚房傳來。我們衝進廚房一看,奶奶不小心打破了其中的一個盤子,那可是媽媽最喜歡的盤子啊!媽媽氣極了,大聲嚷嚷:“叫你別洗你偏洗,現在倒好,摔壞了盤子!”奶奶雖然道了歉,解釋自己是無心之過,可媽媽還是怒氣沖沖,一直都沒跟奶奶說話。 

  必須讓媽媽跟奶奶道歉啊,大過年的,一家人么悶悶不樂的,我這個“開心果”也高興不起來呀!我一定要想個辦法讓家恢復往日的快樂。 

  我來到自己的房間,絞盡腦汁地想了好久也沒想出讓媽媽和奶奶和好的辦法。怎麼辦呢?我盯着桌上的水晶球發獃。突然問靈光一閃,一條妙計產生於心。因為媽媽每天都要來到我的房間打掃衛生,我故意將書桌弄亂,把我最喜愛的水晶球放在桌角,讓媽媽打掃衛生時,把水晶球不小心摔破。我又馬上跑去找爸爸商量,爸爸答應了。 

  第二天,媽媽打掃衛生時果然一切如我設計的那樣把水晶球打破了,我假裝很生氣的樣子,要媽媽賠我一個,大吵大鬧了一會,媽媽很窩火極,但同時也覺得很委屈,坐在椅子上拉長了臉,嘆着氣,想批評我。我一看時機到了,我冷不丁冒出一句話來:“奶奶不也是不小心。她難道不委屈嗎?”。媽媽這才恍然大悟,可由於礙着面子,還是不肯去跟奶奶道歉。爸爸連忙說:"這本來就是一件小事,她為我們洗碗也是出於好心。其實象她這麼大年紀了,是不能讓她洗碗 。”“對呀,媽媽,‘家和萬事興’嘛!”媽媽聽了這番話,立刻就去向奶奶道歉了。 

  現在媽媽和奶奶又和以前一樣好了,一家人都其樂融融的,好熱鬧。 

  一個化“干戈於玉帛”的計謀終於讓我們家又和和美美,看着每個人臉上洋溢的笑容,那是我最最開心的時刻!

您正在瀏覽: 開心的時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心的時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