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如同一隻刺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如同一隻刺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倏忽間我已上中學了,長大了。

  成長,真的是一種痛。

  我如同一隻刺蝟,逐漸堅硬的刺讓爸媽愈漸不舒服。我們分成了兩個整體,敏感的我一直都有意識到這一點。

  亦或是工作之故吧。他們已不再批評我不再挺背像只小蝦米,也不再送我上培訓班,只有每個周六晚爸爸飯後的例行訓話,這已是不成文的鐵規矩了。

  “你已經長大了,應該多幫你媽媽做家事,她一個人……”太多的重複的話讓我的耳朵都長繭子了,於是很多時候我都是吃完飯立刻腳底抹油衝進洗手間,藏在裡面的滋味絕對可以名列十大酷刑之一。當然,漸漸的,我也干起除了洗碗以外的家務。

  我開始愛看星星,它們彷彿是聆聽心語的誠懇的目光。厚厚的日記本開始承載我的記憶,收集我的記憶。我開始眷戀兒時的那個因為不想上學而把書本溺在水裡,那個老用大石頭砸鄰居的狗嘴裡還哼着《哈巴狗》的我,那個很威風地坐在爸爸車前總是不住地晃啊晃的我,那個仗着年齡大而在野戰中無往不勝的我……這些記憶像黑咖啡一樣讓我回味無窮。

  而今我們打起冷戰,有時因為一句話,一張紙,一雙鞋。反目后我總是很後悔,總是想“哎呀,剛才要是這樣去說就好了啊。”於是夜裡我總是很無奈地翻着燒餅,想着明天應該怎麼說,應該顯得後悔還是剛強……而當有一個人給我蓋過被子后,坐在我書桌前很久很久才走了之後,心中努力隱藏的悔恨便帶着淚水成桶泄出…

  …

  隔天,我在放學路上遇上了父親。“擦肩而過吧。”我想。沒想到爸爸對我說:“上來吧!”我很樂意地蹦上了車,車晃了幾下,但爸爸很好地把握了平衡,他笑着說:“回去車一定沒氣了,你這隻豬仔!”我也開懷地笑了,於是,冰釋了。

  車又晃了一下,兒時我總是晃啊晃地的車都不會晃的。我猛然意識到,父親老了,我也長大了。

  抬頭,樹梢上是只老雀,車一瞬掠過,留下起蒼涼的叫聲。小雀出去闖蕩了,你一定很孤寂吧!

  那隻小刺蝟現在也要出去闖蕩了。她一直沒想到,當她走出小窩的時候,背後有兩雙關懷的眼睛。

您正在瀏覽: 我如同一隻刺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如同一隻刺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