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煩心的事和開心的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煩心的事和開心的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這一周是新學年開學第二周,既有令人煩心的事也有令人開心的事。

  煩心的事就是我發表在e度作文網上的作品有數篇被人在某個小學生作文網站剽竊。這個剽竊者註冊網名叫謝阿里,他把我的作文有的換個標題,有的則原封不動的赫然署上自己的名字,就堂而皇之的發表。網址是:也不知是那個網站有沒有審核或者是審核把關不嚴,以至於被這位謝阿里鑽了空子,還是這個所謂的謝阿里原本就是那個小學生作文網站自己為了提高人氣而故意炒作?這些被謝阿里剽竊的作文主要有:“令人尊敬的班主任”(剽竊“我的班主任”一文);“‘希望老人’——周火生”(原文剽竊);“令我敬愛的老師”(剽竊“我敬愛的陳芳老師”一文);“爸爸的愛”(原文剽竊);“兩個陌生人”(原文剽竊);“觀看油炸豆腐”(剽竊“油炸豆腐”一文)等等。

  在這裡需要說明的是,我在網絡上曬出自己的作品,其目的就是為了和廣大同學一起探討,以求共同提高,當然也不反對有喜歡的朋友轉載或仿寫。但對於把別人的勞動成果幾乎原封不動的換上自己的名字就拿去發表的行為,卻是堅決反對。從小處講這種行為很不道德,不僅是剽竊了別人的勞動成果,還會給廣大讀者造成真假難辨的錯覺;從大處講,這種行為也是違法的,畢竟,我們國家現在正大力整治侵犯他人知識產權的行為,小學生作文,同樣也是作者的知識產權啊。儘管這種不良行為能夠得意以一時,但我相信,天網恢恢,總有“伸手必被捉”的一天。希望那個謝阿里不管他是31歲的成年人,還是和我一樣的小學生,以及所有的網友們、同學們都能真正認識到,學習的道路上是沒有捷徑可走的,腳踏實地,勤奮學習才是正道啊!

  當然,也有令我十分開心的事,那就是我繼2008年被評為崑山市“閱讀之星”后,又被評為2010年蘇州市“閱讀之星”。我十分感謝我們的學校——崑山市華城美地小學的領導和老師們,他們沒有因為我是一個新崑山人(外地務工人員)子女而歧視我,對待我們這些新崑山人孩子和本地人孩子是那樣的一視同仁,那樣的熱情關心,使我們在這裡生活學習深感幸福和開心。他們也不以我們是“外地人”而忽略我們的進步和成長,讓我們能得到同等的榮譽和獎勵。

  想到這些開心事,那些煩惱也就如風吹過了。這世上雖有無聊的人,可畢竟還是好人多啊!而作為學生的我,當前最重要的就是努力學習,將來好報答所有曾經愛護過、關心過、教育過、幫助過的好心人。

  崑山市華城美地小學六年級:羅昊

您正在瀏覽: 煩心的事和開心的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煩心的事和開心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