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從那一刻開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那一刻開始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從那一刻開始 

  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見那捏泥人的老人仍不停地擺弄着手裡的泥塊,旁邊來來往往的人不時也停下來瞧瞧。老人的手在泥塊邊上飛快地動着最厲還低聲念叨着:“咱們中國人這手藝不容易啊!” 

  此時此景此地,我不由地想起昨天在這發生的一切,那一件令人欽佩的事。 

  衚衕口—— 

  一個白布幌兒上面寫着“龐各庄泥人丁”,旁邊坐着一個老人,手裡不停地擺弄着一塊泥團,眼睛時不時地向四周張望。不一會,便有人圍了過來,對老人手裡的泥團指指點點,不一會,泥團便變了樣,變成了李太白的模樣,身着青衣,卧在地上,一副醉醺醺的樣子,真神了!旁邊的人看得目瞪口呆。有個行人突然問道:“1元錢賣不賣?”“1元5”馬上有人接到。老人不慌不忙地拿起那個李太白,給那個最先來的人。這時,一個着裝時尚的年輕人走了過來,說到:“1元5,我包了!”於是扔下幾張十塊錢的紙幣,準備打包。 

  泥人丁卻用他那粗糙的雙手護住了泥人,問道“你包了,他們怎麼辦?”年輕人一愣,有扔下幾張十塊錢的紙幣,說:“這下可以了吧?”“不行”老頭仍是不放開手。“你當俺千里迢迢來這裡是為了這幾十塊錢嗎?俺家裡什麼東西沒有,幹嗎受這罪呀!我這是讓咱們中國人記得,咱們還有這手藝!”老人這一番話,讓當時當地的我肅然起敬,從那一刻起,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咱們還有這手藝! 

  想到這兒,我捏了捏口袋裡特地準備的幾元錢,跑上前去:“老爺爺,給我兩個!”

您正在瀏覽: 從那一刻開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那一刻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