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離別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別愁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滿月之時家家團團圓圓,殘月之時則為文人感傷之際。

  錄取通知書,僅僅薄紙一張,卻值9年的學習生涯。據說人生中最美好的時段就是初中的時候。小學不懂事,高中有太累;小學是朦朦朧朧的白色,高中是夾雜着紅的黑色。唯有初中,不但開始懂事,學習也不累,只有這三年,是色彩斑斕的。

  身邊昔日一起打打鬧鬧,一起為中考奮鬥,親如兄弟的同窗,就要為了自己的未來,分道揚鑣,各奔東西。離別在即。

  拿通知書的那天,我很早的來到了教室,拿去自己的通知書後,就以“我現在還是班長”為借口留下幫老師為前來的同學分發通知書。其實,真正的目的不言而喻,就是為了再見見同學們。向外望去,卻見校外滿滿的學生都沒有走。“05級同學”這個藕雖斷,卻仍被“初中生活”這條絲線連着。

  離別啊,就像藕斷絲連,雖說不能見面,但心中卻無時無刻不在挂念同窗。

  昨日,十幾個兄弟一起湊份子去酒店聚會。想想原本低頭不見抬頭見的哥們兒今後不能日日相聚,05級6班這個緊密的鋼,如今卻要被時光無情的撕裂,心中惆悵。互相祝福,喝的酩酊大醉。三年啊,一起度過人生中最美好的三年的兄弟們啊,此時唯一能做的只有暈暈乎乎,滿臉通紅的留張合影。

  飯後,自是不願就此分離,便一起打檯球,在檯球室里勉強的找回了當年的感覺。

  想我們曾經一同懵懵懂懂的面對陌生的初中,社會實踐時相互的惡作劇,教了我們兩年多的王老師被調走時一同反對新老師,一起在信上簽名……

  那些美好的記憶,似乎會隨着時光的流逝被塵封。但是,離別雖痛,只是為將來帶着功成名就的光輝有個更好的團聚作鋪墊,我相信,在我們心中,這些記憶,會隨着時光的流逝逐漸射出它的光芒。

  最後,忠心祝願同窗想着自己的目標奮鬥,20年後,我們一定要在教室里團聚,共同懷念初中的往事!

您正在瀏覽: 離別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別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