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離別,觸動了我的心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別,觸動了我的心靈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夜微涼,夏雨如花。

  在這孤獨的夜晚,戴上耳機,放着傷感的歌曲。倚着窗檯,口中含着一枚黑色巧克力。抬頭,望天。夜,寂寞無聲。墨色的天空中零零落落的撒着些許星星,彎月如鉤。憂思,有着遺憾所殘留的美。

  今夜,我又想起了你。彷彿又看見你背着大大的行李包,獨自一人走向那車輛前往鄭州的車,落寞的背影,刺痛了我的心。

  那天,全家起的很早,媽媽為你準備早餐,檢查行李。你在於我和妹妹一起打鬧,說笑。神情愉快,彷彿對於離開我們是件不以為然的小事。可是,我知道,您的心情一定是很沉重的。獨自一人前往鄭州打拚事業,處在一個i及其陌生的環境,任誰,都會感到緊張和謙虛的吧!

  我們走在馬路上,夾雜着絲絲冷意的風,向我們襲來。不由得搓了搓手臂,頭頂的樹葉被狂風卷了下來,沒有依靠的枯葉在空中飄蕩,有些幸運的落到地面,有些不知被風帶到哪裡。它們一定會想家吧!

  踩在泛黃的枯葉上,聆聽它們發出的清脆聲響,彷彿能感覺到自己的內心如被踩碎的枯葉一般,心痛卻又無奈。就這樣,我們一小步一小步的向前移動着,貪戀着這最後的溫暖。可最終還是抬頭看見了那輛汽車。那輛載着我的值勤且就要離我遠去的汽車。

  天,徹底亮了,太陽升起來了。絲絲縷縷的太陽透過樹葉星星點點的撒在我們身上。父親背起行李朝着汽車一步步走去,看着那段愈來愈遠的距離。心痛的無法言語。幾次想要追上去,對爸爸說聲不要走,可腳就像被釘住一樣,怎麼也抬不起來。爸爸是為了我們全家能過上好的生活才在外拼搏,而我卻如此揮霍他的血汗錢,不思進取,連家務也不幹,整天惹父母生氣。我真是太不爭氣了,連一份好的成績都沒有,如何讓爸爸感到驕傲和欣慰?我還有什麼資格能說自己愛爸爸?我一定要做到最好,決不讓爸爸的心血白費!

  爸爸在臨上車前,對我們說“回去吧,別擔心我!”聽到后,心情十分難過。我低着頭,壓抑好久的淚水終於從眼眶中流下,熾熱的溫度劃過臉頰,提醒着我一定要努力學習,拼盡全力,不能像以前那樣任性無禮。“爸爸,我一定會努力的,您在外面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我再也不會惹媽媽生氣了!”在車子駛向遠方的時候,我對爸爸大聲發誓。

  夜深了,天空一片漆黑。眼睛看着看着就哭了,是眼睛酸了吧。該睡覺了,“爸爸,您還好么?晚安!”我一定不會辜負您的期望,加油!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九(3)班初三:王博

您正在瀏覽: 離別,觸動了我的心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別,觸動了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