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是飛機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飛機啊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很小的時候,每到暑假,總是樂顛顛的請求母親帶着我回老家,那大概是我幼年最開心的時光。

  表哥總是在吃了晚飯後帶着表弟和我靜悄悄的跑到小樓樓頂,抱一把麥秸還是豆秸的可燃燒的東西,用磚頭壘了個“小灶”,座上小鍋,上面燒着大水坑裡捉來的小魚,下面塞了幾個不知哪裡偷來的紅薯或者土豆,雖然味道不是很好,但也是樂呵呵的。我是一個女孩子,表哥和表弟不讓我往灶里塞麥秸,也不讓我從灶里挑些紅薯、土豆出來。所以那時的我一般是拿着紅薯、土豆,一邊看他們玩,一邊瞅着黑漆漆的夜幕,和那零丁的幾顆像玻璃球一樣閃着光的星星,期盼着能找到大人口中的北斗七星,當然了,從來沒有成功過。

  說實話,那時的我是非常喜歡星星那種一閃一閃的小東西。所以當我無意間看到幾顆會動的星星閃着光滑過天空時,我急忙拉了表哥的衣袖,驚奇指着天空問道:“呀!哥你看!星星要跑了!”表哥看也沒看,只是說:“那時流星,不是要跑,是要掉下來了。”

  哦,是這樣啊。我看着那些星星,是往村尾和村南頭那邊掉下去了。村南頭是好多房子,村尾是一大片菜地。彼時還不大懂得東西南北的我這樣想着。明天一定要去撿星星!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跟着捉小魚的表哥一群小孩,急急地向著村尾跑去。那些以前稀罕無比的落在地上的小豆子,也變得乏然無味起來。到了大坑邊,他們都去捉小魚了,而我則找准了時機跑向了一路之隔的莊稼地。沿着留下的小道一點一點的翻找着落在地上的閃着光的星星。眼見着日頭越來越大,越來越熱。最後一批捉小魚的孩子也離開了。我還是沒有找到一顆星星,倒是收穫了不少還未成熟的香丹丹。表哥找到我后拉着我的手一邊往家趕一邊絮絮叨叨的責備我跑的太遠,也不怕狼叼了。我卻在遺憾還是沒有找到小星星。

  日復一日的,我幾乎每天都在找小星星,可是還是一無所獲。終於,大概兩個星期後,我被嚴厲禁止不許出去,原因是我瘦弱的小身板終於承受不了太陽的熱情與火辣,中暑了。無論我怎樣的撒嬌胡鬧,也不許我出門了。摸着現在已經走失當時還很年輕的大黃狗笨笨的毛,我心裡很不是滋味。星星啊,你到底藏在了哪裡?

  時光匆匆一晃而過,如指縫裡的沙,挽留不住。要走的那天我終於得到赦免,不信邪的再次跑去村尾的菜地,找了沒多久,就被來接的母親拉走了。依然一無所獲。

  後來,我問母親,天上會動會閃的星星掉在地上為什麼找不到呢?母親錯愕了一下,隨即大笑:“小傻瓜呦~那是飛機!怎麼會掉下來呢?”

  是飛機啊,那麼,我這個暑假到底做了什麼呢?是飛機啊……初二:花妖玉簪

您正在瀏覽: 是飛機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飛機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