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飛機飛起來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飛機飛起來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小飛機飛起來了

  今天下午是我們航模小組活動的時間,剛下第一節課,同學們就陸續來到活動室。趙老師指着黑板上的挂圖對我們說:“同學們,今天我們學習製作手擲飛機……”接着他向我們講解了飛機各部分的名稱、規格和製作方法。同學們都睜大了眼睛聚精會神地聽着,一想到一架靈巧的飛機就要在自己的手中誕生了,就按捺不住內心的激動,個個都躍躍欲試了。

  老師剛把材料發下來,同學們立刻分組活動了。我們小組共五個人。小組長李明可真有兩下子,三下五除二就分好了工:方華製作機身,他做尾翼,把最難做的機翼分給了我,讓兩個女同學負責用砂紙磨光。於是大家都忙碌起來,有的在桐木板上畫圖,有的用刀子刻,有的用剪子剪,有的用砂紙磨。我唯恐落後影響最後的組裝,便暗自加快了速度,連頭也不敢抬。沒想到忙中出錯,我用木銼打邊的時候一不小心把機翼弄裂了。“當”的一聲,我懊惱地把木銼往桌子上一扔,像泄了氣的皮球,一屁股坐在椅子上。見此情景,同學們趕忙安慰我說:“別著急,我們大家來想想彌補的辦法。”李明把機翼拿在手裡看了看,也直搖頭,就在這時候趙老師拿着一瓶黏合劑走了過來,輕輕地掰開裂口幫我把機翼粘好。我感激地看着趙老師,他拍了拍我的肩膀語重心長地說:“搞設計製作可不能毛毛糙糙的,這樣長大了是做不好工作的!”我羞愧地低下了頭。

  各部分都加工完了,李明認真地進行核對檢查之後,便開始組裝了。兩個女同學把黏合劑塗得十分均勻,我和李明、方華細心地把各部分粘在一起,不一會兒這架飛機就做成了。李明把它高高地舉起來仔細地端詳着,我們幾個高興地叫起來:“我們的飛機做成了!”組長李明眉頭一皺說:“別忙,我們還得給它起個名字,穿身衣服!”方華的腦子快,張嘴就來:“我們就叫它‘未來1號‘吧!”“好,好!‘未來1號‘!”大家一致通過。接着大家動手給它打扮起來:白色的機身上寫上“未來1號”四個紅字。

  各組的飛機都做好了,我們來到操場上進行試飛。只見李明舉着飛機向前跑了幾步,猛地用力一扔,“嗖”的一聲,“未來1號”藉著微風飛上了天空,映着落日的餘暉閃閃發光。這時,大家興奮地喊起來:“我們的小飛機飛起來了!”“未來1號”帶着我們的喜悅和理想在天空中翱翔。

您正在瀏覽: 小飛機飛起來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飛機飛起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