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陌生軍人的求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陌生軍人的求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陌生軍人的求助

  第二小學六年級(5)班 吳孟?@

  前幾天,與朋友去打籃球,走到新城醫院門口,一輛車開過來,停在我們面前,車窗里探出一個大大的腦袋:“小兄弟,老城醫院怎麼走?”我循聲望去,問話的是位軍人,看上去眼神倦怠,臉色暗黃。我走上前告訴他路線,但不論我怎麼說,他都不明白,最後他乾脆說:“小兄弟,還是你上車帶我去吧!”看着他十分信任的表情,我卻遲疑了。

  因為現在經常發生拐賣小孩的事情,有的被拐賣去偷東西,有的去做苦工,有的還被殘忍殺害。拐賣的手段和花樣也是層出不群,萬一他是壞人,我上了車,被他拐走,我的父母豈不心碎?想到這裡,我的心已經和我說不了。

  軍人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喘着氣說:“小兄弟,我不騙你,我是位軍人,從蘭州到這來出差,現在病了,這裡的醫生讓我到老城醫院去。”說完這些話,他開始大口大口地喘氣,臉上的虛汗也直往外冒。看軍人難受的樣子,拒絕他,我有些不忍心:如果他真是位軍人,耽誤了他的病情,我會一輩子遺憾的。想到這裡,我不再猶豫,叫上朋友一起上了軍人的車。

  上車之後, 他讓我摸了摸他的頭,確實燒得不輕。路上,我們聊起了天,我更確信他是軍人了,我懸着的心終於放了下來。他車上的裝備很精良,每個椅背上有一個電視,還有先進的gdp。

  看完病後,軍人送給了我們兩瓶橘罐頭,並向我們表示了深深的謝意。

  軍人走了,但我的思緒卻沒有停止:為什麼我們做一件簡簡單單的好事,都要猶豫不決。原因就是社會上的不安定因素太多了,有些不法分子為了自己的利益,變得越來越狡猾,於是,人與人便缺少了信任,缺少了溝通,為了安全只能把陌生人當成壞人來對待。

  常聽人說“雷鋒三月來了,四月走了”,我想說的是:“雷鋒把自己的一生奉獻給了社會,奉獻給了人民,我們應該讓雷鋒的精神代代傳承下去,這樣,我們的社會就能做到“路不拾遺,夜不閉戶”了。

  指導老師:顧顏花

您正在瀏覽: 陌生軍人的求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陌生軍人的求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