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用堅強作人的靈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堅強作人的靈魂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靈魂——是決定一個人的人生價值的關鍵,擁有好的靈魂,往往能使人的人生價值提升好幾倍。 

  而什麼靈魂堪稱好靈魂呢?堅強之靈魂。當然,所謂的堅強,並不是那種一毛不拔的固執或是令人生厭的我行我素,而是在必要時刻體現出的一種偉大的精神。例如,當你的生命終結時可你仍抱着生的渴望並去戰勝困難;當你在經歷某種考驗,大部分人都有倒下,而你仍能勇敢的面對考驗……這,便是所謂的堅強。 

  正如奧斯特絡夫斯基筆下的保爾•科查金——《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的主人公。他,因為戰爭而終生殘疾,因為堅強而超越殘疾,不再被殘疾的陰影報籠罩,提高了自己的人生價值,也因自己頑強的毅力,被世人所尊敬。 

  曾幾何時,我翻開了這本書,曾幾何時,我又蓋子上了那本書。但翻開這本書之前的我和蓋上這本書之後的我已完全不同,也不是完全不同,只是我心中多了一個信念——做人要堅強。我認為因為這個信念可以改變我的靈魂,改變我的一生。 

  以前,我是一個一遇到困難就退縮的人,因此很多事都干不好。記得我去學游泳時,總是會出現一個有周期性動作——撲騰一下吞一口水,不到10分鐘,我就喝了十幾口水,那感覺可真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啊。我頓時像漏氣了的皮球,無精打采地,一臉委屈,這時,媽媽發問了:“寶貝你怎麼了,這麼有氣無力的?”我毫不客氣地回答道:“這麼討厭的事,你偏偏逼着讓我做,我能不生氣嗎?”……於是,我和媽媽板着一張冷冷的臉回了家。 

  這天晚上,我一個人睡在床上,爸爸走了進來問道:“聽說你今天因為游泳的事發火了?這可不好哦。”“游泳有什麼好的,一定要叫我去……” 

  “難道因為喝了幾口水就放棄了?”爸爸追問道 

  我被問住了,這的確不是我一貫的作風,自從看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以後,我認識到無論什麼困難都要勇敢堅強地面對,堅強地做人,我尷尬地說:“你先出去,讓我好好想想。”爸爸好像察覺到了我臉上的表情變化,笑眯眯地走了出去。 

  第二天,游泳場里又見到了我活躍的身影。 

  堅強,有着如此大的魅力,我們何嘗不去擁有它呢?當每個人都擁有堅強的心時,世界將變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用堅強作人的靈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堅強作人的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