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流浪的靈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浪的靈魂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彼岸花,曼珠沙華,被焚燒着的靈魂,在絕望的祈禱,忘不了那執着與殘酷。 

  ——題記 

  陽光慵懶的撒在地上,像一盤散沙一樣,它沒有眼睛,它分不清人們的心和慾望,它照在一切身上,在它的輪迴中,一些人像被遺棄的撒旦一樣,流浪在街頭,只是,他們有與撒旦同樣的命運,但靈魂不同。他們是墮天使,他們有驚人的才華,他們曾是六翼天使,只因叛逆,流離人間。他們高人一等,又低人一等。他們在東方叫“滴仙”,在西方叫“撒旦”,他們不羈不馴,窮困潦倒,食不裹腹,但他們從不委屈自已的尊嚴和快樂,用莊嚴的方式,來換來生命。 

  我一眼望上去,那個老人應該是維吾爾族的吧,他的小方帽,褪了色的鮮艷衣服,手上消瘦的青筋看的一清二楚,他臉上嵌着一雙純凈又疲憊的眼睛,但又充實而驕傲,他抱着一把類似琵琶和馬頭琴的樂器彈着,那音色和中原樂器截然不同,單一、高亢,但又有奇怪的韻律,讓我眼前晃過草原、火焰、駿馬、游牧民族唱的豪壯悲涼的號子,甚至有路西法叛逆的呼喊。狂放豁達,他們崇拜天,他們把天叫做騰格里,冰藍的天,老人泛黃的眼睛,一派虔誠的樣子,他坐的端端正正,衣服整理的很整齊,面前放着一個小茶缸,這點凄涼又無奈的聲響迴旋在小橋上,老人坐在橋中央,小橋、碧水、藍天,溫和莊嚴的笑,讓人不得不心中騰起一種崇敬,他們為生命而生活,為生活而有了生命,他們有着如騰格里般純靜的心,有着和蒙古的狼圖騰一樣的堅韌。 

  流浪,流浪,遠離家鄉,把新月當耳環的人呵,心上是否插着蒙古獵刀呢?他們不是乞丐,他們是藝人,是少數民族最崇拜的職業—歌手,他們聽得懂天地的聲音,他們用音樂交流心裡的空虛。老人面帶微笑生硬的說“謝謝你”時,我看到了他的眼睛,那是誰的眼睛呢?李白的豪放,杜甫的哀愁,成吉思?@的剽悍,陶淵明的避世,酈道元的滄桑,路西菲爾的情緒都包含其中,嬰兒一樣純凈。 

  他們的心是玉女峰上的冰做的,他們在生命之巔,與天使對立,他們沒有物質上的快樂,他們有着精神上的索求,他們實踐了生命的尊嚴,他們用音樂證明自己的靈魂。 

  後記:曼陀羅華,血色的花瓣,開在地獄與人間之間,耀眼,它們什麼都得不到,他們生來就是這種自願犧牲的花,他們生來就有這樣倔強不同的靈魂,人間世俗容不下他,他徘徊着,流浪着,等着花落葉敗,葉凋花開……

您正在瀏覽: 流浪的靈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浪的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