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冬天的靈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的靈魂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眼中,一年四季就如同人的一生。春天有幼兒的嬌柔,夏天帶着青年的熱烈,秋天又不失中年的成熟,而冬天呢,也許是老年的蒼涼吧。看見在寒風中顫抖的枯樹枝,如漆的夜幕上一輪朦朧的冷月,或是即便在中午也無精打採的太陽,冬天的氣息便呼之欲出了。

  再看那街面上也似乎冷清了不少,人們大都貪戀溫暖而多進了各自的家。即便那寥寥可數的幾位,也全捂得如同粽子一般,個個行色匆匆。你感覺到什麼呢?凄涼嗎?冷落嗎?

  可是我依然把冬季看做最喜愛的季節。不光因為我認為那種凄涼冷落之感,是一種獨到的風格,自有一種意境,而更因為冬天來了一個希望——雪。

  造物主把雪賜給了冬天,讓它於蒼涼中有了生氣,沉寂中添了樂趣。冬天不在是個枯燥乏味的季節。冬變得像陳年老酒一樣,苦中帶香,讓人體味不盡。

  每年冬天,下一次雪便是一次驚喜,一個節日。有時早晨剛睜開眼,猛地發現天地間已白茫茫一片。那種感嘆和驚詫,往往使我突然收住匆匆的腳步,霎時屏住了呼吸——好一個純潔可愛的世界!

  清一色的紅色瓦磚房往日看上去是那麼單調呆板,死氣沉沉;而雪蓋着它們原本冷灰色的水泥屋頂,讓他們變得白胖胖、毛茸茸,與紅磚相映成趣,房子黯然增色,顯得可親可愛。就連陽光在雪地中也顯得明媚多了。最讓人欣喜的是,街上熱鬧起來了,不論是誰,臉上或多或少透着喜悅,心裡都像小孩子一樣甜滋滋的;耳邊也常響起孩子們歡快的笑聲。一場新雪,輕而易舉地消去了冬天的壓抑。

  雪,總是在無聲無息中降臨,漸漸包容這個世界,使它變得一片潔白、秀麗、典雅、新奇、可愛、充滿童話色彩。

  有人會覺得雪可稱為冬天的女兒,因為她的巧手將世界裝扮得更加妖嬈,無處不晶瑩而細膩;有人會覺得雪是冬天的兒子,有鋪天蓋地的氣勢,帶着將改造一新的氣魄。

  可我卻自認為雪是冬天的靈魂,有着冬天的精華。冬天因為它而更具有魅力,由於它在四季中獨樹一幟。

  由此,我便愛上了純潔可愛的雪,因為它創造了完美的冬季……

  初二:劉禹彤

您正在瀏覽: 冬天的靈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的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