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綠葉的敘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葉的敘說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清晨,我漫步在一望無際的樹林中,突然被一陣對話驚住了。

  我驚恐的環顧四周,只見周圍連個人影都沒有,只有一棵又一棵的樹。而樹上連一片樹葉也沒有,只剩下光禿禿的樹枝在風中搖擺。我仔細的尋找着,不放過一絲綠色。終於,在一棵小樹上,我發現了幾片樹葉。我飛到這棵小樹的上邊,一不小心聽到了兩片樹葉的對話。

  “唉,真鬱悶。整個世界的綠色都消失了,只剩下我們幾個相依為伴”。一片樹葉說。“你也不要這麼悲觀,我們應當感到慶幸,這個世界只有我們幾片樹葉沒被它們吃掉。”另一片樹葉說。“這有什麼值得慶祝的,我們早晚要被它們吃掉。”另一片樹葉大聲反駁着剛才那片樹葉。“噓,你小聲點,被它們聽到我們就活不成了。”最小的一片樹葉說道。

  “它們是誰,為什麼樹葉這麼害怕它們?”我一邊說著,一邊走到這些樹葉的旁邊。這些樹葉見了我,表現出一種驚奇的表情。“你是誰?為什麼要偷聽我們的談話?”樹葉們異口同聲的問我。“我是人類,我不是故意偷聽你們的談話的。”我連忙辯解。“人類?你還好意思問它們是誰,它們就是你們從美洲帶來的美國白蛾。”樹葉們憤怒的說道。“什麼?美國白蛾?它們能造成這麼大的危害?”“你以為呢,它們到處結網危害我們,什麼葉子都吃。它們一個卵塊就有300餘粒卵,我們葉子再多,也不夠它們吃啊,何況它們現在正處在暴食階段,能剩下我們幾個算不錯了。”“我們不是給你們打葯了嗎?難道沒用嗎?”“還說呢,正是因為你們太過頻繁的打葯,它們都產生抗藥性了。”“這,這……”我竟然變得面紅耳赤了。“我代表人類向你們道歉。”“道歉?道歉能挽回現在的局面嗎?”“我,我……”

  突然,一片樹葉大聲叫道“不好,美國白蛾來了,我們完了。”我剛要回頭看,一不小心沒踩穩,從樹上掉了下來。“啊!”我一下子醒了過來,原來只是一場夢。

  滅殺美國白蛾已迫在眉睫,讓我們來保護綠葉。為保護我們的家園做出自己的貢獻!

  日照經濟開發區實驗學校初二:丁一

您正在瀏覽: 綠葉的敘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葉的敘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