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根對綠葉的情誼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根對綠葉的情誼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春季,枝頭上長出了新葉,當它為大家看作希望時,根總是不被人們注意。其實,這時她最辛苦,她要在地底下拚命的吸收春雨那短暫的養分,為新葉在夏季長出繁葉做好打算。

  夏季到了,新葉因根的努力長出了繁茂的大葉子,他總是被人讚揚着,“多好的繁葉啊!”“多好的樹啊!”這時,綠葉其實很高興,但他在心裡明白:這一切都是根的功勞。到他並沒有過多的理會根,它要發展自己。其實這時根真的高興,因為她的孩子終於長出了繁密的枝葉,被人們讚美,即使她不被人們所看好。

  秋天在不知不覺中來了,綠葉感到自己一天不如一天。他不需要發展他自己了,人們已經不需要他了。當然,他已經把根努力的養分在夏天揮發盡了。他的使命已經完成了,他的生命在一點一滴的寒冷中流逝。這時,根對他說:“孩子,來吧!來到我身邊吧!我溫暖你!”綠葉也便微笑着落在地上,化成了泥土。

  冬天快要過去了,春天將臨,根在長眠中蘇醒。她要為下一屆綠葉準備養分了。而枯葉呢?他努力把自己的身體變為養分。在春天,依然在枝頭活躍,努力。

  江西省東鄉縣二中初一 馬思楚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根對綠葉的情誼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根對綠葉的情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