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檸檬的滋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檸檬的滋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檸檬,淡淡的黃顏色,清清的味道,酸酸甜甜。就這樣,它直徑成為我喜歡的水果之一。最重要的,它代表的是人生。 

  第一次吃檸檬,是5歲。爸爸都沒買過檸檬,不好買,而且,他不喜歡那種味道。 

  星期六,我嘟嘟嚷嚷要爸爸帶我到公園玩,那時還小,一天到晚只會玩,很調皮啦。爸爸實在揪不過我,握着我的小手,拉上車,出發。那天太陽很大,火辣辣的,曬得人受不了。玩了一大早上,累了,直接趴坐在地上,學着狗伸着舌頭。爸爸笑,說我真變狗了。我鬧,起身撲到爸爸懷中,輕輕捶他,“婷婷不是狗。”爸爸笑着捧着我。身後有一家水果店——檸檬的滋味。我嘟着小嘴,讓爸爸帶我去買水果,要的就是那牌子上的,檸檬。他皺了皺眉,能不能換一種?我搖頭,“我沒吃過檸檬,只聽他們說過,我要吃檸檬。”爸爸無奈,抱起我走到店裡。 

  這就是檸檬?我用雙手小心翼翼地捧起一個檸檬,瞪着眼看它。尖尖的兩頭,青青的樣子,皮膚是黃色的,很艷的那一種,閃亮閃亮的。聞一聞,很清香,淡淡的味道,有點酸酸的樣子。看着旁邊排的一個切開的,9瓣,嫩嫩的肉,顏色也是黃的,但沒有皮的那種艷麗,微帶着的是淳樸的感覺。切開,氣泡吱吱地冒,氣噴出來,有點兒嗆鼻,但清香,很好聞。我二話不說,刷刷地抄起7、8個檸檬塞到籃子中,遞給阿姨。爸爸在一旁等着眼睛,挺貴的。 

  

  把檸檬捧回家,我抓起一個切成檸檬片。這是夏天,很熱。我把檸檬裝好,放進冰箱,再倒了一杯水,塞到冷凍層,自故躺在床上呼呼地大睡起來。起來,已經是下午3點了,不錯,睡了兩個小時。打開冰箱,冷氣撲來,很爽。獨自泡了杯檸檬水,滋滋地喝着。 

  那種味道很好,酸酸甜甜,很清香,有點生活的味道。生活不也一樣么?有苦,有甜,有笑,有淚。一個人的一生就是在細細品嘗一杯檸檬水。有時候,還會嘗到一些青青的檸檬,有點苦,但是泡久了,依舊回味無窮。我喜歡這種滋味,探險的滋味,生活的滋味。我感覺我已經脫離了身體,遨遊世界,總有一天會散發光芒。 

  檸檬的滋味,生活的滋味,我的滋味。

您正在瀏覽: 檸檬的滋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檸檬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