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文明在校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在校園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文明如歌,唱響我們心中的交響樂;文明是橋,架起心與心的距離;文明似風,飄過心田溫暖心海。——題記

  我們都知道文明這個名詞,但是對於文明真正的含義又了解多少呢,我常常在各個地方聽到“文明”這個詞有多麼多麼的重要,但我都不以為然,直到前幾天在校園中發生的那件事才讓我真正理解到“文明”的重要性。

  最近,校園中正在發揚文明在校園的活動,“校園文明”這個詞出現在我生活中的頻率越來越高,我卻不當一回事。星期一,是個讓人心情煩躁的日子,雙休日的懶散勁還沒過,一節課後,我拖沓着步子,慢悠悠的下樓去小賣部買吃的,這時,我看到迎面走來兩個初一男生,他們勾肩搭背,一路說說笑笑的走上樓梯,還一邊喝着飲料,那津津有味的樣子使我不禁加快了腳步。這時,一件令我懊悔的事發生了,只見他們中的其中一個男生,喝完了最後一口飲料,便把飲料瓶隨手一拋,這種行為我不是沒看見過,心裡雖對他們這種行為有所不恥,但思慮再三后,還是沒勇氣勸說,準備與他們擦肩而過,各走各路。從小賣部出來,下課那僅有的十分鐘時間已經接近尾聲,預備鈴聲絲毫不客氣地在我耳邊響起。那清脆的鈴聲對於我這個還沒進教室的人來說,絲毫不亞於那催命符。於是我急急地往樓上跑,心裡還祈禱着:老師還沒來,老師還沒來……絲毫沒注意腳下。突然,我像是踩到了什麼,只覺得天旋地轉,大腦一瞬間的短路,還沒回過神來,痛覺比思想更快一步的侵佔我的大腦,我摔在了地上,被身體壓住的左臂火辣辣的疼。頓時感覺淚花漸漸充斥了我的眼眶。我低頭,終於看到了害我摔倒的罪魁禍首的廬山真面目,原來是一個簡簡單單的飲料瓶,不對,這個瓶子怎麼有點眼熟,先前的一幕幕如放電影般在腦海中重現。原來這個就是剛剛那個男生扔的瓶子,恍然大悟的同時,深深的自愧感也隨之而來。要是剛剛我提醒了那個男生要講究校園文明,並隨手把它撿起來,是不是現在就不會發生這件事了?揉揉手臂站起來,剛好看到學校橫幅上那幾個大大的字:校園文明,人人遵守,和諧校園要靠你,我,他。是啊,校園文明要靠你,我,他。可是我做到了么,頓時,我彷彿明白了什麼,“文明”或許真的不是簡簡單單的一個名詞。

  那一天嘗到了不講文明的代價,但同時,我收穫到的,是“文明”這個詞真正的含義!

  文明這個詞,雖然簡單,但生活中少了它不行;舉止上少了它不行,交往中少了它不行。同時,校園中少了它更加不行。讓我們從校園文明開始,讓文明與我們如影隨形,爭做一個文明的人!

 初二:1253453522

您正在瀏覽: 文明在校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在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