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個衰小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衰小孩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你最孤獨最無望的時候,有一扇門會在你身邊打開。路明非等了十八年,在他最衰的那一刻,門開了。

  ——《龍族》江南

  那個寂寞的衰孩子,平時畏畏縮縮,躲在人群里。他不是人生的主角,他只是個平凡的人,他認為那些電視、小說里那些感人肺腑、驚天動地的事永遠不會發生在他身上。在學校里要麼圍着他人做別人的配角,要麼一個人躲在角落被人吞沒,連個露臉的機會都沒有。

  他明白自己什麼都不行,要實力沒實力,真的太平凡了,別人都說他是個衰小孩,十八年的人生,他就這麼莫名地混過來了,就那樣站在光環外,看喜歡的女孩被人攬在懷裡一臉幸福,但是女孩知道他喜歡她,人人都知道,唯有他如小丑般地掩飾這份珍貴的感情。

  喜歡一個人發獃、打遊戲、或看時間匆匆飛過。他不想懦弱地躲在人身後,他不想遇到事就逃,他不想這麼窩囊,他想讓別人正眼好好地看他,而不是當他透明;他想有人陪他,而不是他圍着別人轉;他想的事情不多,也不少,他知道自己是什麼料,他知道那些都是白日夢,他知道自己會永遠那麼衰。

  可能是麻木了,他將自己孤獨當成熱鬧。十八年他自己一個人就這麼過來了,沒人關心他在意他。他很孤獨,也很絕望,但總有人在他快崩潰時拉他一把,讓他感到仍有希望,於是打不死的小強精神就出現了。

  因為他是個孤獨的人,所以一旦有人對他好,他就想拼了命去回報,心甘情願地為別人付出一切。因為他也想知道被別人需要的感覺。在平凡的日子裡,會有那麼記得他,他也挺滿足。

  他就是這樣的人,他叫路明非。他覺得自己微不足道,但他是《龍族》的主角,雖然是個衰到極點的人,是個滿身缺點的人,但我們每個人都能在他身上發現自己的影子。他是那麼真實,真實得讓人為他悲傷,但又會為他微笑。

  每個人心裡都藏着一個路明非。他什麼都沒有,老爸老媽拋下他滿世界亂闖,對他們的記憶隨着時間淡了,但誰說他就不在意了?記憶模糊了但感情沒變,即使只看到媽媽寫的“我們愛你”就激動得淚流滿面;他一直懦弱窩囊遇事就逃,但在生死之間,他豁出命去救他默默喜歡的女孩,豁出命去救他那冷麵的師兄。豁出命去拼,他怕現在不做,以後就會後悔,因為真的什麼重要的東西都沒有了。

  “別傻了啊!”路明非猛地從長椅上蹦起來,“你們玩命就管用么?你們都會死的啊!夠資格拿命來賭的。”他深深吸了口氣,輕聲說,“只有我啊!”——路明非

  一邊跌跌撞撞地向前,一邊在學院收集缺失的愛,就算自己沒什麼本事,考試、屠龍都是開掛的,就算別人不在乎他,把他看成沒用的廢柴,就算喜歡的女孩都有喜歡的人,就算身邊的師兄老大都比他威風。他還是想,想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自己的一點作用。

  他不是英雄,他只是路明非而已。

  初二:simply

您正在瀏覽: 那個衰小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衰小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