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人和小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人和小孩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朱德庸說過:“小孩的世界是由玩具做天空,糖果做大地,遊戲當法則,父母是四季。大人的世界是由地位做天空,金錢做大地,人際關係當法則,電視電腦是四季。” 

  那麼,大人和小孩,到底哪個好呢? 

  先從小孩談起吧,等你大學畢業進入社會,就會親身體會大人有多難。很多剛大學畢業的朋友經常說:真懷念上學的時候,天真無邪,不像現在這麼累,壓力這麼大。學校生活的壓力無非就是升學壓力、作業壓力。而大人呢?工作壓力一個就足夠嚴峻了!這關係到這個人吃飯的問題,不好好乾,明天可能就失業沒飯吃……你現在不知道在上小學還是中學,應該能夠從家人、朋友那裡知道一些現在社會的情況,房價這麼高,一個普通人工作了想買套好房子至少要還款20年以上……這20年裡,要結婚,生子,還要面臨自己的父母已經老去,需要照顧……大人的壓力是徹底的、是赤裸裸的。這種壓力足以致人生死。你說“性命攸關”這種壓力跟你的“學業壓力”哪個更大?哪個更折磨人?當小孩好,是好在無憂無慮,快樂,幸福可愛,沒有什麼煩惱,有人疼有人愛,可以撒嬌,可以使小性子……當然做大人也是好的地方,比如可以自己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不現受太多家人的指揮和約束,但是卻要受到其它方面的壓力了,比如工作,家庭,感情很多煩惱是小孩時所沒有的。從金錢的角度來說當小孩好:因為大人要省錢,大人的錢是工作后辛辛苦苦掙來的,當然要節省着用,而小孩只用花錢,向爸媽要幾塊錢,就去買東西吃了,當小孩真好! 

  但若從學習的角度來說當大人則好得多:因為小孩要學習,為了自己的將來,我們這些學生們不得不日出晚歸,天天背着這沉重的大蝸牛殼,向腦袋中灌輸知識,晚上則還要打游擊戰,個個都變成了熊貓眼,而大人呢?不用學習,只需干好工作。 

  從正面來看,當大人或小孩都一樣:因為小孩要玩,而大人也要休息;雖然大人要工作,但是小孩也要學習。做大人,要操心生活操心家庭操心很有想到的事情。小孩呢?要學這個學那個,有些事情自己說的不算,做不了主,不是那樣自由的,要聽大人的指示的…… 

  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得不到的和失去的都是最好的。所以大人說孩子好,孩子想大人好。在最恰當的時候做自己才最好,不論你想成為大人還是想成為小孩,都要記住:大人有個大人世界,小孩有個小孩世界。

您正在瀏覽: 大人和小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人和小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