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聆聽心聲的感謝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心聲的感謝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夕陽西下是一天中最凄美的時刻,掉在眼底,漾起記憶中最凄美的影子……

  絢爛的陽光下,一切都是那樣華美與喧鬧,而攀在宿舍窗欞上的我的身邊,卻依偎着一片冰冷的寂靜。

  在這片寂靜之中,有誰在聆聽我的心聲,在這片寂靜之中,一種傷感的寂寞的聲音在我的內心深處吶喊,在這片寂靜之中,我——一個鄉下進城的土娃兒的心靈,在流淌着那寒冽的淚……一種寒冷的感覺忽然間傳遍全身。

  呦!我的故鄉,我的親人,我是多麼的想你!

  銀鈴般的童音,柔和的犬吠,劃破了一切記憶,撫平了內心傷痛的漣漪,牽引着我的心,探出窗外,伸向那夕陽影下幸福的影子……

  前來遛狗的大人的臉龐上印滿笑容,奔跑雀躍的孩童圍着狗兒嗓音清亮地笑着,狗兒們的毛髮在夕陽下閃動着金赤色的光輝,追跑着,脖子上項圈的鈴鐺搖得叮噹作響……

  一切的美麗嵌着幸福歌唱着與我的心聲極不和諧的音符。心底禁不住一片泫然,太多的東西沉在心底終究不敢去追憶,心聲於耳邊縈繞,但卻怎麼也聽不真切了……

  轉身,抹淚,忽一橘色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我忙拭凈了那莫名的淚水,闖入視野的,依舊是老師那慈祥的面龐。

  似乎是從開學那天起,老師便始終如一地頻頻來看我——是可憐我?還是僅僅出於一份師生的愛呢?

  不知道,我不知道,只知道一身橘色的老師又來看我了,只看到她臉上依舊是那般釋然,那般安詳。只觸碰到那微帶着她的味道,她的體溫的剛剛塞給我的橘子……

  “老師好……”我木訥的喊道。老師靦腆地一笑輕輕悄悄地走向我的身旁,停腳站於窗前,與我同嗅傍晚的陽光。

  “幹什麼呢?”“看小孩,看狗,看夕陽。”“是嗎……”

  “老師……”我似乎想說什麼,卻頓住了,喉嚨乾澀,只感到一股手足無措的壓抑。

  老師微笑着看着我,幽黑的眼眸下,是一份慈愛的、理解的目光。她溫暖的手臂搭在了我的肩上,一股特殊的溫暖便頓時傳便了我的全身——順着粗糙的布料,淌入每一根毛細血管……

  莫名的思鄉的情感與對故鄉的記憶於這一瞬洶湧奔放,順着臉頰,淚水清亮而明晰……

  望着老師的面孔,媽媽的影子在我心中徜徉——在她那載滿紋路的慈面上,印下了多少歲月的滄桑?她已和爸爸淳相誠懇地過了多少年面朝黃土背朝天的日子?這一切,究竟是為了什麼?

  倏忽,老師的話語刺破了我對往事的回憶,她說:“別再傷感,別再徘徊,想想,有多少愛着你的人,守在你的身旁。”

  騰地,心中的迷惑冰釋了,我的心在逐漸“解放”:

  多少次老師的鼓勵,多少次握着電話遲遲沒有按碼,多少次月光下潸然淚下……

  多少次痛楚,多少次傷感,在這一切的同時,我的父母又曾多少次流盡了淚水?

  是啊,是啊。這一切,無疑都是為了我——為了我這個鄉下的孩兒能學有所成!

  這時,夕陽的餘輝愈發厚重了,顯得奢侈而華美,老師的手臂的溫暖漸漸幻化成一股力量,源源地涌着:

  聆聽着我的心聲,它們在對我的父母說:這裡有愛,請你們放心吧……

  同時,一聲厚重的呼喚從喉中擠出:“老師,謝謝您……”

您正在瀏覽: 聆聽心聲的感謝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心聲的感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