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榜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榜樣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提到我們班的張明佳,老師和同學們都會豎起大拇指。她不愧是我們班的勞動之星,是我學習的榜樣。

  張明佳個子不高,月牙似的眉毛下有一雙黑寶石一樣的眼睛,閃着聰慧的光芒。櫻桃似的小嘴,整天樂呵呵的。

  記得有一次大掃除,老師剛分配完工作,同學們就馬上到自己的崗位上幹起來。有的清掃地面,有的擦窗戶,有的擦黑板,有的收拾講台,還有的擺桌椅……在這些人中幹得最起勁的要數張明佳了。她不愧是勞動委員,幹什麼活都爭先恐後。只見她拎起水桶盛來一桶水,把抹布放在桶里,撈起來把水擰乾。仔細地擦起桌子來,灰塵容易擦,可桌子上面的改字帶就沒那麼好擦了,擦了好多遍都沒擦乾淨,這可怎麼辦呢?突然,她一笑,露出了一對可愛的小酒窩,在老師的講台桌筆筒里找來一把小刀,先把小刀放在污漬上面划幾下,厚厚的改字液層就有的裂開了,順着裂開的地方一點點刮。過了好一會兒,總算刮乾淨了。可是張明佳卻累得滿臉通紅,大汗淋漓,汗水像小河一樣流下來。她來不及休息,又拿起抹布擦起來,一張張課桌被擦得光亮如新。

  突然,傳來一聲嘆息聲。原來是李佳,她擦得窗戶像一張小花貓的臉,她垂頭喪氣地把抹布扔在窗台上。張明佳快步走過去,拍拍李佳的肩膀說:“幫我扶着椅子,我來擦。”她先用濕抹布擦一遍,水跡快乾時再用雙手來回擦拭,沒一會功夫窗戶就被她擦得像水晶一樣亮,像鑽石一樣耀眼。

  這時,老師走了進來,一手摟過張明佳拍打着她身上的灰塵,幫她擦拭額頭上的汗珠,大聲地對同學們說:“張明佳不愧是我們班的勞動委員;她到哪,哪裡就清理得特別乾淨。”同學們都向她投去讚許的目光。我心裡也暗自敬佩她,我一定要向她學習。

  張明佳真是我們的好榜樣。

您正在瀏覽: 榜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