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好--我們的榜樣兼英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好--我們的榜樣兼英雄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青州,有一個人,他捨己救人的精神,感動了許許多多的人。他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奮勇跳水,雖然他不會游泳,但他有一顆心,什麼心——救人的心!

  這是2012年5月13日的上午,這位英雄與妻子和3歲的女兒路經南陽河,恰逢經濟開發區初一學生王鴻昊不慎落水。看到此情景后的英雄,毫不猶豫的跳下水,奮力施救。王鴻昊最後被救上岸,但英雄最終因體力不支而沉入水中,獻出了自己年僅31歲的寶貴生命。據知情人介紹說,上午10時許入水后,英雄反覆幾次的想把王鴻昊推上岸,但由於坡很滑而且長有青苔,再加上王鴻昊比較重,英雄一直沒有成功。這時,恰巧對岸有位漁民看到了此情景,他趕忙把王鴻昊拉了上來,但英雄卻因力氣已耗盡,搶了幾口水后,沉入水中。10時10分許,青州市王墳鎮鞠家河村村民金德蘭路經事發地發現此事趕緊撥打110報警。10時16分左右,當地民警、消防中隊營救人員和益都中心醫院醫務人員陸續趕到並實施救援。青州領導接到報告之後,便立即組織公安、消防等政府有關部門積極營救。待把英雄救上岸,后把他送到醫院搶救了3小時零25分的搶救后,最後在14時50分與世長辭。

  這位二炮碩士生,是個前途無量的小夥子。這次回來,一是為了探望妻女,二是回來寫研究生畢業論文。但是,卻在途中為救人而壯烈犧牲。

  我們是多麼敬佩這位捨己救人的大英雄啊!他是誰,他就是——沈星!讓我們一起祝這位捨己救人的英雄——沈星,一路走好!

  山東濰坊青州市雲門回小五年三班五年級:馬昕琦

您正在瀏覽: 走好--我們的榜樣兼英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好--我們的榜樣兼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