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習媽媽好榜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媽媽好榜樣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榜樣是誰?是著名的科學家,或是著名的大英雄?不,這些都不是,我的榜樣是我的媽媽。我的媽媽頭髮很長,大人們都說:“女人頭髮長,見識短。”我媽媽雖有長發,可見識並不短,不嚴,我怎能成她為我的榜樣?

  媽媽讓我成為榜樣,是因為在看書、學習方面值得我學習。每天晚上,媽媽都要看會書,即便再晚,也從不改變。幾個月前,媽媽要參加職稱考試。這下可好了,媽媽好像變了個人似地,每天把自己浸泡在書本里,不再關心我和爸爸。一看起書里,什麼也不管了。什麼?你們不信,不相信的話,就隨我來看看吧。

  “叮鈴鈴!”鬧鐘又開始大吼大叫,把我從美夢中吵醒。美好的早晨,從早餐開始。我走進廚房時,看到的是亂的和戰場一樣的情景;見過上冒着濃濃的黑煙,稀飯鍋里早已熱好的稀飯“咕嚕咕嚕”到處濺。而媽媽竟然抱着書在看,一丁點都沒有注意到眼前的狼藉。我頓時火冒三丈。

  過後,我在問媽媽為什麼沒有注意到廚房的慘狀,媽媽無奈的搖搖頭道:“我只顧看書了,書讓我無法顧及其他的。”

  現在相信了吧,只要媽媽一看書,天塌下來,他都不管。“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媽媽刻苦學習,所以他就有好的成績,一次通過了考試。

  我一定要以媽媽為榜樣,學習這種刻苦忘我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學習媽媽好榜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媽媽好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