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你是我的榜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是我的榜樣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伴着晨曦,漫步在經歷過風霜雪雨的長亭,捧着扉頁微微發黃的古書,歷史猶如這沒有盡頭的旅途。終於在硝煙瀰漫的風塵中我找到了你,貌美的紅顏與清雅孤高的氣質打動了我迷茫的內心,你就是我的耪樣——李清照。 

  你走過“惜春春去,幾點催花雨”的寂寞;走過“露濃花瘦,薄汗輕衣透”的青澀;走過“綉面芙蓉一笑開,斜飛寶鴨襯香腮”的風情萬種;走過“寒日蕭蕭上鎖窗,梧桐應恨夜來霜”的孤獨悲哀;走過“不如隨分前醉,莫負東籬菊蕊黃”的冷清無奈……你的一生經歷了太多太多。也正是因為這學富五車的才氣,使你無疑成為了那個年代的一朵奇葩。然而你不曾被凜冽的秋風吹落枝頭,依然倔強地盡情綻放。這特有的清香從不曾在我心中殆盡,你以那份執著的信念譜寫着對生命的希冀。正是這種性格造就了你冰冷凝決的美麗。 

  然習,幸福的主題早已在黑暗中緩緩落幕,相思之苦,逃亡之愁一點點改變了你的生活。“莫道不消魂。人比黃花瘦”這憂鬱目光的背後又是何等堅強。家,已不能回;心,已無處歸,只得將這些苦難離愁化作一杯淡淡的清酒,獨自沉澱於腹中,激蕩起強烈的愛國情懷。你那顆早已破碎的心又承載着多少家破人亡、江山淪陷的思愁。一位此時本應“為悅己者容”的女子,卻“尋尋覓覓,冷冷清清” “怎一個愁字了得,”無人理解的背後又激發起你怎的“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的豪情壯志,這份頑強的內心,與偉大雄壯的情懷,怎能不令人敬服?而你,就那樣,獨自一人撐着萬古的悲愁,帶着一份無比堅強的靈魂走入我的心中。 

  李清照,我永遠的榜樣。我多想成為一個像你一樣蕙質蘭心的女子,一位心存大愛,卻又清冷富有才華的女子。是你擎起了一盞孤獨的燈,照亮了一段傳奇的旅程,表演了一曲完美的獨舞,震撼了那個風起雲湧的年代。 

  你那美好的精神品格,也會永遠督促着我,感染着我。 

  而你,將永遠成為我心中的榜樣,猶一朵搖曳的花,永不零落。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的榜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是我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