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放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只因放棄而體驗不到的美麗,你後悔嗎? 

  體育課上,老師一聲強而有力的“解散”使我緊張的神經一下子鬆懈了好多。伴着涼涼的微風,獨自一個人漫步,微風掃動着兩旁的,樹枝搖搖曳曳,扭動着她婀娜的身段,擺弄着妖艷的舞姿。有趣極了,張開雙手,感覺自己也輕飄飄的。多麼順暢啊!抬頭,往教學樓方向看,同學們正聚精會神地聽着老師講課,手持筆刷刷地揮下一行行字,收下用汗水換回來的果實。不知不覺中,我的嘴角彎上一道弧度。曾經,自己也有過這麼一段歲月。痴痴地盯着老師,聽取他所傳授的一丁一點知識。懵懵懂懂中總微微點頭,意在接受了老師的教育,吸取了他所傳授的知識。原以為我會一直這樣下去,一直是老師、同學心目中的好學生,家人、親戚心目中的好孩子。可是,事實總是不盡人意的,終將我還是頹廢了,挫敗了。 

  自從升上初中,我開始迷上了小說,當雙手觸碰到小說的那一刻,我便步入了黑暗。整天沉浸在那虛幻的完美世界中,成績一降再降。也因此使我在人們心目中的印象大大跌損。人們不再相信我了,我無法忍受那歧視的眼光與不被信任。風吹沙起,使我不得不又憶起那堆心的一幕。當我捧着小說看得忘我時,房門砰的被推開。手中的小說集猛摔落地,隨即一個尖利的聲音刺着耳膜“看看你,又是這麼一副死樣子,整天看這些沒營養的東西,你長進了嗎?你的成績提升了多少?沒有沒有我告訴你,降得不成人樣,真是丟臉,願以為我們家就指望你這麼一個會讀書的了,可看看你現在怎麼了,頹廢了我告訴你,你不再是以前那個值得愛護、疼惜的好孩子了,看看鄰居的孩子,他們早已超過你了,人家家長在外面談起自己的小孩總是那麼高傲,現在只要大家一說起你我們恨不得有多遠躲多遠……”淚水就這麼伴着刺心的訓斥長流不止,真的就對我這麼失望嗎?心中颳起一陣狂風將我東拉西扯,恨透了人們以分數確定一個人的所有,恨透了這個骯髒的現實社會。你改悔吧……不要再假惺惺地戴着偽善的面具。這世界不值得去拼搏也拼搏不了。否定、否定……這兩個字已經深深地刻入我的靈魂,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我不屑這一切,不論再怎麼努力都沒有人看到,他們只會一昧的嘲諷,打擊你。以為那是激將法,卻不知早已把我的心激得粉碎,那血滴躺着,傷口不斷內陷。是否哪天會全被掏空,只剩一副無力的軀體?逃吧、逃吧、逃吧……某個思緒不斷地呼喊着。我不想再這麼累,我要放棄這一切,孤傲遊盪。 

  無力,我真的可以逃嗎?我真的逃得了嗎?逃跑過後我的人生會更美好嗎?我想不會的,我只能努力去追回從前,改變現在的一切。所以我逃不了了,我也不會逃了,我會用我有限的能力去開發那更屬於我的美麗,我的世界不再被人瞧不起!

您正在瀏覽: 放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