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遊覽唐一岑墓,感受英雄情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覽唐一岑墓,感受英雄情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遊覽唐一岑墓,感受英雄情懷 標籤:情懷作文 愛國情懷作文 古典情懷作文 遊覽作文

遊覽唐一岑墓,感受英雄情懷 

  陽春四月,在一個鳥語花香的日子裡,我校六年級的同學一起結伴去唐一岑墓遠足掃墓。 

  一路上,我們深情地唱着革命歌曲,大聲地誦讀着革命口號,好似已經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們的悲壯情懷了。 

  一個多小時后,我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順着一條泥濘的小路,踏着青石磚,展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個氣派的石碑坊,兩邊各蹲着一隻威武的石獅子。走進石門,兩邊儘是鬱鬱蔥蔥的樹木,有青松、黃楊、翠柏等常綠喬木,空氣十分清新。跨上兩個台階,邊上便是唐一岑墓的一些介紹。再往上跨三個台階,便是唐一岑的墓碑了,上面是由中國佛教協會會長趙朴初居士手書的幾個剛勁雄健的大字“明唐一岑墓”,後面就是一個橢圓形的墓冢,上面長滿了青青的綠草,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中又充滿了莊嚴氣氛。 

  我們十個班按着順序站在了烈士墓前,有兩個學生代表送上了花籃,並代表我們全體學生髮表了我們對革命烈士唐一岑的敬佩,慷慨激昂的演講深深的觸感了在場的每一個人,加深了我們對烈士的緬懷。 

  後來聽錄音中介紹說,唐一岑是廣西府臨桂縣舉人,在明嘉靖三十三年(1553年)來崇明縣任知事。那時,倭寇屢次侵擾崇明縣城,殺人放火、搶劫財物,崇明百姓深受其害,對他們恨之入骨。唐一岑到任后,聽到這件事後,迅速修築工事,訓練沙民,採取了一系列積極防範倭寇騷擾的措施,並發動組織全縣軍民,親自帶陣,齊心協力抗擊倭寇的屢屢進犯。后因奸人與倭寇內外勾結,破了縣城,唐一岑怒不可遏,帶領軍民和倭寇展開巷戰,斬殺數寇后,隻身負傷,終因流血過多以身殉職。 

  多麼偉大的烈士啊!是他們的用鮮血換來了百姓的安全,換來了我們民族的尊嚴,是他們的付出鑄就了中國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遊覽唐一岑墓,感受英雄情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覽唐一岑墓,感受英雄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