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句話的力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話的力量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句話的力量

看到現在的李子,我心裡舒服多了,其實,這都歸功於姐姐,是姐姐的一句話改變了李子的命運。 

  李子是二嬸家的獨生子,六歲時他失去了父愛,二嬸對他百般寵愛,使他養成了一些不好的習慣。李子經常上課搗亂,下課打架,攪得全班不得安寧。為這事,老師成了他家的常客,但二嬸總是護着自己的兒子。老師沒有辦法,只好放棄了對他的教育。於是,李子變本加厲,經常恐嚇小學生,打群架,泡網吧,成了不折不扣的小混混,連高年級的學生也要讓他三分。最後,老師實在忍無可忍,把他交給了學校。校長通知二嬸到校談話,二嬸得知李子在學校的不良行為,氣了個半死,後悔不該溺愛李子,她當即發誓要把李子扭回正路。 

(白雲飄飄網網 整理)

  二嬸回到家中,看見李子正在看電視,而作業卻堆了一桌,二嬸見了大發雷霆:“沒做完作業看什麼電視?你怎麼這麼沒有出息?啊?你這樣做純粹是讓人看不起你,俗話說不蒸饅頭爭口氣,媽希望你能爭口氣,長大能幹出一番大事業,知道嗎?”這時的二嬸已經泣不成聲了,只聽李子冷冷地回了一句:“我什麼都不會,叫我學什麼?我不上學了!”這句話正好被剛進門的姐姐聽到了,姐姐上前就是一記耳光,李子瞪着姐姐不說話,姐姐氣得臉都漲紅了:“沒出息,記得你爸生前對你說的話嗎?”李子立刻愕然了,想起去世的爸爸,李子的眼圈變紅了。是啊,我曾經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爸爸護着我,媽媽愛着我,世上沒有誰比我更幸福了。可惡的病魔拆散了我們,奪去了爸爸寶貴的生命……我曾在爸爸面前發過誓,一定要努力學習,長大后照顧媽媽……想到這兒,李子一頭撲向媽媽懷裡,失聲痛哭:“媽,我對不起你,我辜負了您和爸爸的期望,我真是沒用!媽,您放心吧,我以後一定努力學習,期末一定要拿第一!”說完,把眼淚一抹便鑽進書堆里了。姐姐看了,高興地笑了…… 

(白雲飄飄網網 整理)

果真,期末時,李子捧回了一張獎狀,上面寫着老師的評語:“李子同學在學校里團結同學,樂於助人,是老師的得力助手。”看到這裡,二嬸激動地哭了…… 

  人有時很奇怪,會因一個眼神、一個微笑、一句話而改變自己的命運,只要及時懸崖勒馬,什麼時候都不會晚的。

您正在瀏覽: 一句話的力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話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