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句話的力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話的力量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句話的力量 

  翁洋二中初三(1)班 

  陳靜 

  有時候,勸慰一個人只需要一句話,這句話一定很溫暖,像陽光一樣撒滿被勸慰者的心房。不久前的那件小事就讓我感受了一句話的力量。 

  我的好朋友小潔買了新衣服,可是大家都說不好看,她決定拿去調換。那天下午放學后,小潔約我和我們的另外一個好朋友小培一起去換衣服。 

  去往商店的路上,本來我們三人是並排走的。小潔和小培熱烈地談論着最近學校里最流行的打扮。我一向不太在意穿着打扮,對流行更是遲鈍。所以對她們的話題插不上一句話。她倆手挽手,越說越興奮。我越聽越覺得索然無味。不知道是她們興奮得加快了腳步,還是我無趣得放慢了腳步,半路上,我竟遠遠地落在了後面,而她們似乎渾然不知。 

  我們就這樣一前一後地走着,我心裡感覺特別失落,但我一點都不想加快腳步追上去。這時,迎面走來了真真和玲英,她們好像什麼都已看在眼裡了。玲英拉起我的手輕輕地搖了搖,真真一把摟住我的肩膀,把頭歪在我的肩膀上,俏皮地說:“阿靜,我愛你。”就在這句話進入我耳膜的那一剎那,我感覺夕陽的餘輝聚集起所有的熱量,一下子溫暖了我陰鬱的心情。我的心房變成了一個撒滿陽光的舞台,有許多小精靈在上面歡樂地跳舞歌唱。美妙極了!我情不自禁地擁住她們,真誠地說:“我也愛你們。” 

  在我們的朋友最需要的時候,也許我們並不能幫上什麼忙,但是,別忘了,給他(她)一句話,一句溫暖人心的話。我們一定能做到。

您正在瀏覽: 一句話的力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話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