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句話的力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話的力量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獨坐窗邊,看着窗外枯黃的落葉和小草,我哭了,我不正如這落葉與枯草嗎?面對下滑的成績我覺得自己快喘不過氣來了,我還能重新站起來嗎?這令人窒息的空氣,讓我想逃避。我奔出校園,漫無目的地在大街上遊盪,班上的同學都那麼優秀,我怎麼趕得上他們?雖然才是秋天,但我已感覺像寒冬了。不知道什麼時候下雨了,浙浙瀝瀝,一直下到我的心裡。我在雨中奔跑着,任淚水與雨水肆意地流淌。我也不知怎麼停下來的,只知道我撞了人。他在雨中戴着墨鏡,彎腰摸起被我撞丟了的手工製品,還沒有等我說聲對不起,他已開口了:“你哭了嗎?”我沒吱聲,一眼瞥見他胸前醒目的兩個字——“殘聯”。我立刻內疚了,不停地道歉:“這次月考我考砸了,心裡太難受……撞到你,對不起!”他打斷了我,笑着說:“小姑娘.沒有關係!其實,生活便是如此,當我第一次意識到自己的缺陷時,我也受不了。可生活是客觀存在着的,光氣餒是沒用的,逃避是懦夫的行為。當我們失敗的時候,我們要告訴自己:要從失敗中站起來,在失意中學會堅強,花開不只在春天!只要有陽光,花兒任何時候都可以開放。’’說完,他便繼續朝前走去。我站在那裡,注視他遠去的背影,那背影愈來愈遠,愈來愈高大。我擦乾了眼淚。那句“花開不只在春天”仍然迴響在我的耳邊,給了我一股巨大的力量。真心感謝那位盲人,是他讓我明白,只有帶着堅強的心去努力才會成功!天終於放晴了,我加快了步伐。推開教室的門,老師正微笑着站在那裡,我走了進去。窗外的大樹經過風雨的洗禮又落了不少樹葉,我想明年的春天它們又會——不,一定會枝繁葉茂的!今後,無論困難還是挫折,泥濘還是坎坷,我都決心用堅強、樂觀的心去面對!因為只要有陽光,花兒總會絢麗綻放!

  河北唐山豐潤區豐潤第五中學六年級:趙成龍

您正在瀏覽: 一句話的力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話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