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話的力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話的力量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句話的力量 

  ——讀《一句話》有感 

  “有一句話說出就是禍,有一句話能點的着火。”一句話有那麼的的威力嗎?沒錯,這句話說出口,就等於造反,就會引禍上身,心中的怒火也一下燃起。當時的人民飽受壓榨,卻依舊緘默,但緘默背後卻醞釀著反抗和掙脫。這不是真正的中國,現在的中國滿目蒼。 

  是什麼讓中國如此苦難?是什麼讓人民受壓榨?是什麼讓人民憤怒?我不禁疑惑。 

  在《一句話》中我找到了答案,是統治階級的壓迫讓中國痛苦。人們心中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的憤怒堆成了山。終於人們的“火山”爆發了,人們起義,共同反抗,人們興奮震驚,終於找到了生命的出口,如同洪水的力量,勢不可擋。這就是一句話的力量!作者用一個“爆”字,將轟轟烈烈的氣勢描繪出來。 

  一句話——咱們的中國,就是這樣的一句話,你一定要相形它的真實性。詩人用“鐵樹開花”和“一句話”比較,從而進一步增添了它的力度。我深切感受到了詩人心中的那團愛國烈火,護衛“咱們的中國”的獻身的決心。 

  “咱們的中國”,這句話讓人們心中怒火燃燒,激勵人們振興中華,它讓中國真正成為屹立在東方的令人自豪的真正“咱們的中國”,那天的來到,我們定將興奮和歡呼。 

  這就是一句話的力量,它能讓苦難的中國成為“咱們的中國”!

您正在瀏覽: 一句話的力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話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