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句話的力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話的力量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句話能成就一名千古名將。抗金英雄岳飛的背上刺着“精忠報國”四字,這是岳母愛國愛子的情懷和望子報國的殷切希望,這句話塑造了一個為國捐軀而在所不辭,鞠躬精粹而死而後已的英雄,岳飛意識到,他背上的不單是這四個字,而是國家的興亡、人民的期望、民族的未來。這句話的力量,推動着岳飛的成長,鼓舞着岳飛的抗金,沒有這四個字,就沒有“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的豪情壯志,就沒有一代英雄的誕生,而南宋便在歷史的名冊中消失。

  一句話的力量是偉大的。

  一句話能帶動世界文明的進步。亞歷山大大帝,一個戰功赫赫,流芳百世的千古明帝,一位建國跨三洲的傳奇人物,更是轉播世界文明的使者,是他的一句話,鼓舞了士兵們的士氣,“把世界當做自己的家”,普通的一句話,竟然是士兵們的精神寄託,士兵們為了這句話,奪埃及,並兩河,收印度,這位亞里士多德的驕傲弟子將希臘文明與三大古國文明融合起來,是歷史的進步,是人類的驕傲,而這句話便是亞歷山大成功的保證,人類智慧的結晶,世界進步的源泉。

  一句話的力量是強大的。

  一句話也能給人帶來滅亡。周幽王烽火戲諸侯,這個悲劇故事的源頭也因一句話。周幽王為了博得褒姒一笑,被虢石父的奸言所迷惑,大點烽火,諸侯趕來,褒姒一笑,卻換來了滅頂之災,換來了後人的一句“可憐列國奔馳苦,止博褒妃笑一場”的惋惜。虢石父的這一句話,卻是一言三害——他使得犬戎的來侵毫無阻礙,西周滅亡,而自己也沒好下場。

  一句話的力量是可怕的。

  一句話似乎是一把雙刃劍,它可以把他人引向成功,也可以給個帶來災難。有“忠言逆耳利於行”,亦有“奸言順耳難於進”。處於花季的我們,當面對這些千言萬語時,心中必須要有正義的標尺,用它去量度人生的高度,辨別社會的百態,選擇前進的方向,只有正確客觀地認識,才能將這些言語化成你生命的指路明燈,帶領你走出黑暗,走向光明,走到成功。

  湛江市第二十中學初三 曾凱星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一句話的力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話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