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幸福來自國家的強大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來自國家的強大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從古至今,國家都有分有合。分裂的國家讓人惶恐,每天都活在不安與逃亡中,而和平的國家讓人民過的安樂、過得快樂與幸福,處處都是一片與世無爭的繁榮。

  在清代,那時的中國很衰落,政府也是一片腐敗。日本、美國、俄羅斯等各個國家都在侵虐我們中國。圓明園就是一個列子,那時清政府的統治者腐敗無能,讓英國和法國他們有機可趁,他們干盡了所有喪盡天良的壞事,他們打砸搶燒、還將最有價值的藝術瑰寶搬走,他們將能拿的東西拿走,不能拿的就用大火燒,連燒了三天三夜,最終圓明園化為灰燼。那時的中國人民幸福、快樂嗎?我想他們應該生活得很痛苦吧!每天都過着東躲西藏的苦難生活、有一餐沒一餐,受盡了其他國家的壓迫。面對他們的所作所為,清政府不聞不問,任憑他們的宰割。

  還有一個非常典型的事件,一場“南京大屠殺”殺死了我國同胞30多萬人,有許多的婦女以及兒童都受到了他們的侮辱,因為中國的落後無能。就這樣,中國人民就被毀在了他們的手中,無法翻身。又請問,他們那時的生活過得幸福嗎?我想,那是絕對不可能的。

  當時的人民生活在受人宰割、受人壓迫的時代。而如今,我們的生活是幸福、快樂的、自由的嗎?

  自從新中國成立后,中國日益強大。在抗日戰爭時期,面對他們的侵國,我們能勇敢的站出來與他們對抗,戰勝那些侵國者,不是一味的退讓、也不是無目的躲藏。後來我們還與有的國家結下了有好的結盟。從此,東亞病夫不再是那麼的懦弱,他站立了腳步,勇敢的邁出了那艱難的一步。這一切的一切,是因為那些抗戰英雄的出現,喚醒了被壓迫者熟睡已久的細胞。正因如此,中國現在開始變得繁榮、變得強大,人們也開始過上了幸福、快樂的日子。

  我國在2001年12月11日,正式加入了世界貿易組織WTO,促進了我國的經濟發展,進一步提升了我國在世界的地位;1964年10月16日,我國第一顆原子彈試爆成功;1967年6月第一顆氫彈爆炸成功;2003年楊利偉乘坐的“神舟五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2008年北京申奧成功;2010年上海世博會圓滿成功……這一系列的成功事件,都證明了我國在逐漸走向強大。從此,沒有任何一個國家能欺負我們中國、霸佔我國的領土,人們進入了安定、幸福的日子,徹底地擺脫了那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壓迫日子。

  如今的生活是幸福的,如今的中國是和平共處的,沒有內戰、沒有外侵、更沒有硝煙,人們的生活過得如此安樂、如此幸福美滿。沒有了貧貴之分,你和我,我和你。共同屬於一個國家——中國。

  所以,現在的我們是幸福的,因為國家是和平的、是統一的。我們也要為下一代繼續奮鬥,讓他們和我們一樣過得更美滿、幸福。

  隆昌縣第二初級中學初二:劉燕

您正在瀏覽: 幸福來自國家的強大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來自國家的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