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生的約定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生的約定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漫,是一個單純的女生,從沒有嘗試過愛是什麼滋味,她對愛情從沒有任何的幻想,她對異性也沒有任何興趣。 

微風吹拂,漫梳理着自己的頭髮,望着大海,輕吟着。楓是一個沉默的男生,言語並不多,十分憂鬱。在一個下着細雨的清晨,漫穿着潔白的淑女裙,走在街上,雨突然下得大起來了,漫躲在一旁的涼亭里,看着雨珠順着涼亭流下來,這時,一個高大的身影撐着傘站在她面前—楓,楓一言不發,漫疑惑地看着他:“你是誰?”“我……是楓,雨下那麼大,我送你回家吧!”楓望着漫的眼睛,“放心,我不是壞人!”漫眨了眨眼睛,微笑道:“好啊,謝謝!”兩人合併着一把傘,在雨中走着……不知不覺中,漫的家到了,她向楓揮了揮手,“再見,楓!”“恩……”楓也向漫道別後, 消失在雨簾中。 

  第二天早上,天氣又變得萬里無雲,漫走在上學的路上,隱約覺得後面有人似的,可回過頭時,卻半個人也沒有。她正納悶,突然聽見後面“痛”的一聲慘叫,她乍一看,原來是楓。“楓,你怎麼在這?”“呵,巧合了!我送你上學吧!”楓摸摸自己的腦袋,尷尬地笑道。“恩,好啊!”漫的嘴角微微向上揚了一下。在接下的幾日,漫總會在上學的路上碰到楓,漸漸地,兩人之間的話題也多了。在漫的眼中,楓是她的護花使者,在楓的心目中,漫是他的白雪公主,他要一生一世守護着她。雖然兩人之間都有了感覺,可是誰也不說出來,終於……又是一個清晨,楓在來地方等待着漫的出現,漫穿着一身長裙,像仙女般得降下來。楓迎了上去,把自己精心送給她的禮物—愛心戒指,塞到漫的手中,漫笑了笑,欣然接受了,其實兩人彼此都知道其中的含義…… 

  楓和漫這對情侶,並不喜歡鑼鼓宣天告訴別人,他們戀愛了。他們喜歡背靠着背,看着夕陽日落;他們喜歡在許願樹為彼此祝福……他們兩人中間並不需要太多的言語,因為他們心照不宣,彼此懂得對方的心。 

天氣開始轉涼,梅雨季節來了,三頭兩天都下雨。而漫和楓總喜歡在雨中散步,回憶他們當初認識的情景。一天夜晚,漫和楓來到鄉間小路上,“恩,漫我可能要出國。”楓低着頭。“啊?為什麼呢?難道我做錯了什麼?”漫站在那。一動也不不動。楓抬起頭來,直視着漫的眼睛,“不,不是因為你,是因為我爸媽要移民去美國,我也得去!”“什麼時候回來?”漫的眼眶已經潤濕了。“少則二三年,多則也永遠……”“不,楓,你走了,我該怎麼辦?!”漫已經失控了,淚水不停地流下來。楓輕輕擦去漫的淚水,在她額上落下深情的一吻,“過七年,七年後我們在這裡相會,如過我不能回來,你就……”“不!”漫捂住楓的嘴巴“我一定會等你回來的!”“楓”“漫”兩人相擁在一起,淚水在他們心中已流滿全身。 

過了幾天,漫再也接不到楓的電話,她知道,楓走了,她沒有去送,漫在等待,等待七年後的那一天。七年的光陰是十分漫長的,漫每天坐在桌邊,回憶着和楓的一點一滴,她的心在哭泣,是楓使她懂得什麼叫真愛,雖然他們沒有說過那三個字,但他們的心已緊緊貼在一起,即使相差十萬八千里,他們之見的情也不會動搖…… 

  七年終於緩緩過去了,溫暖的春天來了。漫一直等待的那天終於來臨了,漫高興得每晚都睡不着覺,“楓,他是胖了?還是瘦了呢?”終於,那天到了,漫換上為楓準備了七年的粉色長裙,來到那熟悉的鄉間小路上,等待着楓的出現。一分又一分,楓還是遲遲未出現。夜幕降臨了,“不,楓一定會來的!”漫還是倔強得一直等下去。一天過去了,兩天過去了……漫已經五天五夜沒吃沒睡了,她就一直坐在那等……,她的心已經破碎了,楓已經忘了她,忘記這個日子了,愛情果真是不可靠的。漫在路上走着,走着,終於體力不住而暈倒了。 

  等漫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已經在醫院了,身邊坐着楓的同學,寒和冰,漫急切地詢問他們:“你們告訴我,楓為什麼沒有來?”冰和寒互相對視了一下,支支吾吾卻不說話。“你們告訴我,楓他……”“他死了,死於三年前的車禍,臨死時,一直不停地呼喚你的名字。”“不,不會的!”漫絕望了,她的心真的碎了,漫拔掉針頭,哭着喊着向那條鄉間小路跑,“撲通”一聲跪在地上,撕心叫道:“楓,你快回來,你不能丟下我,我愛你!…… 

  在一個平靜的夜晚,漫來到那條熟悉又陌生的鄉間小路上,服安眠藥自殺了,她要去天堂尋找楓,尋找她的真愛、幸福!

您正在瀏覽: 一生的約定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生的約定 暫無評論